新浪财经

民营电信增值服务巨头“鹏博士”长三角扩容大数据中心

腾讯美股

关注

原标题:民营电信增值服务巨头“鹏博士”长三角扩容大数据中心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603888)南京12月9日电(记者刘巍巍)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8日在南京市江宁区奠基,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8400个机柜。该项目是民营电信增值服务巨头鹏博士(600804)集团首次在上海以外的长三角城市布局大数据中心,意在应对5G商用带来的海量数据(603138)服务需求。

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由鹏博士与南京佳力图(603912)机房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项目占地32748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5亿元,规划建设三栋数据中心楼宇并配建动力中心、电力配套设施、办公区域等。项目规划建设总容量8400个机柜,分三期实施,每期规划建设2800个机柜,计划分别于2021年6月、2022年6月和2023年6月投产。

随着5G商用时代来临,用户数据存储量加大,国内数据中心需求将快速增长。“大型投资基金、转型企业、房地产开发商等正加速向云化业务延伸,定制化数据中心市场需求旺盛。”鹏博士集团总裁兼鹏博士大数据董事长崔航说。

在长三角地区,上海是数据中心行业传统优势地区,市场规模大、信息化水平高。但随着数据中心产业步入成熟期,上海大数据产业发展受到成本、能耗控制等制约,呈现绿色化和外移两个方向。

崔航说,南京楷德悠云数据中心项目是鹏博士在上海以外的长三角城市首次布局,未来鹏博士将在长三角地区选择其他合适的城市建设数据中心,寻求更大拓展空间,并为长三角地区智慧城市、无人驾驶、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提供基础设施支撑。

鹏博士成立于1985年1月,主营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及云计算、通信及互联网服务,是我国规模最大的民营电信增值服务上市公司之一。鹏博士大数据是鹏博士旗下经营大数据业务的专业公司,现运营机柜数30000个,形成了覆盖全国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集群。至2023年,鹏博士运营机柜数将达到100000个。(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