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厄立特里亚成为非洲金融公司第24个会员国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厄立特里亚成为非洲金融公司第24个会员国 来源:驻厄立特里亚使馆经商处

据非洲金融公司官网12月4日报道,该公司宣布厄立特里亚国成为其第24个会员国。厄总统伊萨亚斯已于此前批准了该决定。

厄立特里亚经历了稳定的增长。在采矿和采矿业投资增加的推动下,预计2019年至2024年间的GDP年均增长率约为4-5%。该国的经济增长战略着重于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特别是水利和能源领域)、促进农业和工业转型。此外,政府还致力于通过自然资源规划推动采矿业发展。

非洲金融公司根据授权,已承诺向厄立特里亚库鲁里矿业股份公司提供资金,以开发和建设达纳基尔洼地的库鲁里钾盐矿项目。该项目的顺利实施将为该国出口、就业、农业生产及社会经济整体发展做出重大贡献。

非洲金融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Samaila Zubairu在宣布该消息时说:“我欢迎厄成为非洲金融公司会员国。政府在优先推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所做的努力对该国来说是个好兆头,我们将致力于支持厄经济发展计划“

非洲金融公司成立于2007年,旨在促进非洲私营部门基础设施投资,当前资产负债约为50.7亿美元,是被穆迪投资者服务机构评定为A3/P2(稳定前景)的非洲第二大多边金融投资机构。通过发行债券,该公司在2019年成功筹集了6.5亿美元。该公司投资于高质量的基础设施资产,为电力、自然资源、重工业、运输和电信等重要基础设施领域提供服务,迄今已在非洲30个国家/地区投资超过66亿美元。

另据报道,2018年10月,非洲金融公司从中国进出口银行获得3亿美元流动资金贷款,用于投资非洲制造业项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