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钱教授”没得干了!

上海证券报

关注

权威、深度、实用的财经资讯都在这里

“钱教授”被举报性骚扰女学生一事,出现重大突破!

12月9日晚,上海财经大学发布“处理通报”称,经查,钱逢胜严重违背教师职业道德,造成极其恶劣社会影响。根据国家和学校的相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钱逢胜开除处分,并按程序报请上级部门批准;撤销其副教授专业技术职务;撤销其教师资格。

“钱教授”除了主业——大学老师当不下去了,兼职也自然不保。

继8日晚间东富龙汉钟精机披露“钱教授”辞去独立董事职务之后,9日,又有多家公司陆续披露“钱教授”不干了。

12月9日一早,港股中国建材便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收到钱逢胜因个人原因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的书面辞职函。

9日晚间,ST东电公告,基于个人原因,钱逢胜申请辞去所担任的公司独立董事职务,同时辞去在董事会专门委员会担任的审计委员会委员、薪酬委员会委员等一切职务。

同时,同济科技也披露公告,钱逢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独立董事职务,以及其他职务。

自此,钱逢胜在其所担任的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以及其他职务,悉数辞去。

初步测算,辞去上述5家上市公司的独立董事职务,将使钱逢胜失去每年近70万元的收入。

有统计显示,自2002年起,钱逢胜陆续在12家上市公司担任过独立董事职务,累计获得了超过400万元的总薪酬。

当然,以上收入上的损失仅为“钱教授”兼职的损失,而随着上海财经大学“处理通报”的定性,钱逢胜还将因“个人原因”失去其他的社会职务。

正所谓,一失足成千古恨。

公众人物,自爱方得始终。

编辑:全泽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