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铁基金大涨 “撸铁挖煤”的A股又回来了

第一财经

关注

来源:第一财经

原标题:基金收评 | 钢铁基金大涨,那个爱“撸铁挖煤”的A股又回来了

大盘震荡!医药、白酒板块遇冷,钢铁、煤炭板块扛大旗!A股不爱“喝酒吃药”了?

盘面回顾

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不过开盘后银行、券商、白酒以及医药板块陆续跳水,指数下行。随后港股地产股以及A股房地产板块双双拉升,紧接着钢铁、煤炭板块跟涨。午后市场热点较少,仅有煤炭、建筑等少数板块小幅冲高,沪指尾盘上扬,最终微涨0.08%。

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608.68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入33.91亿元,已经连续18日保持净流入。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微跌0.02%,成交285.10亿元。

总的来看,那个喜欢“喝酒”、“吃药”的A股今日画风大变,现在喜欢上了“撸铁”、“挖煤”。

具体来看,钢铁主题基金中,中融国证钢铁B(150288.SZ)大涨超5%,鹏华国证钢铁B以及钢铁分级(502023.SH)等也均有一定涨幅。值得一提的是,铁矿石期权今天正式上线。

而煤炭主题基金方面,煤炭B级(150290.SZ)领涨,涨幅超过3%,煤炭B基(150322.SZ)、煤炭B(150252.SZ)等涨幅同样不俗。

上述板块相关的场外基金有:中融国证钢铁(168203.OF)、鹏华国证钢铁(502023.OF)、富国中证煤炭(161032.OF)、中融中证煤炭(168204.OF)、招商中证煤炭(161724.OF)等。收评君要提醒基民的是,场内基金的涨跌幅是实时的,而场外基金的净值更新则有一定延迟。

后市展望

上周五(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要全面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会议强调,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受此影响,今日A股房地产板块涨幅靠前,而水泥、钢铁等基建产业链更是领涨大盘。

招商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姚爽指出,当前主流板块估值分化明显,需警惕市场风格转换的可能性。短期来看,指数整体或仍以区间震荡为主,但资本市场的改革红利仍是中长期A股上行的主要动力。

随着四季度经济预期有望迎来修复窗口期,低估值周期板块和业绩可持续兑现板块,可择优参与,其中重点推荐股息率较高的银行地产以及地产竣工产业链。

而从长远来看,诺安基金杨琨表示,目前,中国经济发展处于由地产基建带动逐渐切换到以科技创新和消费带动阶段。从红利动能支持的角度看,当前的科技创新红利正处于上升期,科技领域将是创造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