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乌克兰国家银行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系独立以来最佳状态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乌克兰国家银行称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系独立以来最佳状态 来源:驻乌克兰经商参处

乌克兰记者网12月5日消息,乌国家银行副行长德米特里·索洛古博在12月5日星期四接受乌克兰文传电讯社采访时表示:“国家银行认为当前的宏观经济形势是乌克兰独立以来最好的。”

他说:“乌克兰从未有过像现在这样正常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前经济增长也有比现在高的时候,通货膨胀率也有比现在低的时候,但总体宏观经济状况目前是最好的。”索洛古博指出,2005-2007年间GDP的增长率很高,但经常账户赤字和物价都高得惊人;亚努科维奇时期国际储备达400亿美元,但经常账户赤字几乎占GDP的9%。

他说:“现在没有这样的宏观经济失衡。我们正在密切关注。例如,在过去的10个月中,国际收支的账户赤字达到34亿美元。去年是41亿美元。随着经济的增长,结果会更好:财政赤字将占GDP的2.8%,而去年则为GDP的3.9%,”他认为这种平衡是“基本面的,而不是短期的”。

此前,世界银行在2019年11月上调了对乌克兰GDP增长的预测。根据新的预测,今年经济将增速将达到3.6%。在进行必要的改革条件下,2020-2021年经济增长将分别加快至3.7%和4.2%,而旧的预测增速分别为3.4%和3.8%。

他还指出,土地市场的放开将有助于在未来几年内推动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的加速增长。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