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光峰科技拟战略入股GDC 深化海外业务布局

金融界

关注

原标题:光峰科技拟战略入股GDC 深化海外业务布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6日晚间,科创板上市公司光峰科技发布公告称,拟对全资子公司光峰光电香港有限公司增资1820万美元,由香港光峰用于收购GDC Technology Limited(Cayman Islands)持有的GDC Technology Limited(British Virgin Islands)36%股权。

GDC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提供数字影院、媒体传送和市场展示的应用方案供应商。公司具有20年研发和运营从业经验。创始人张万能博士带领全球范围内超300人团队开拓国际市场,GDC先后在中国香港、深圳、北京,以及美国、新加坡、印度等地设有子公司或办事处。拥有全球领先的数字电影解决方案,在全球数字电影市场建立了卓越的品牌形象。据悉,本次股权收购项目有利于深化光峰科技影院放映机光源及整机产业的布局升级,对光峰科技拓展海外销售渠道,逐步推进战略方向有积极影响。

GDC业务分布在国内外40多个办公室及当地服务中心。研发、生产、销售符合好莱坞认证标准的数字影院服务器;GDC拥有发明专利36项和软件著作权50项。其中的发明专利主要涵盖影院自动播控、家庭电影放映、电影内容安全等方面。当前全球电影屏幕总量约180,000块,GDC累计销售超过65,000台数字影院服务器(IMB),影院管理系统(TMS)累计部数量已超30,000套。

光峰科技不断吸收优质资源,巩固和提升核心竞争力。更好地支持激光显示主营业务,最终实现共同发展。本次收购GDC,为光峰科技激光显示硬件提供了产业协同支持,并助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促进海外市场的发展,丰富现有客户资源。持续整合资源和优化资产结构。(朱先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