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媒:德国工业衰退创10年之最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英媒:德国工业衰退创10年之最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称,德国庞大的工业部门正遭遇10年来最严重衰退,凸显出这个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发展引擎出了问题。

报道援引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称,德国10月份的工业产出——包括占主导地位的制造业——比2018年同期下降5.3%。数据显示,德国工业增长放缓很可能影响第4季度欧元区整体增长。

报道称,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德国工业订单大幅下降,且大多数制造商预计11月份订单将进一步萎缩。这些数据表明,德国制造业持续两年的衰退远未接近尾声。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安德鲁·肯宁哈姆说:“德国工业衰退远没有见底,可能还会越来越严重。最新数据支持了我们的观点:未来几个季度,发生经济衰退的可能性仍然很大。”

报道认为,贸易战、英国脱欧的不确定性以及汽车行业产量大幅下降对以出口为重点的德国经济造成了冲击。德国制造业10月份下滑1.7%,主要集中在生产资料上,包括建筑、车辆、机械和设备等。中间产品和消费品生产都有所增加。

报道指出,德国汽车业面临着特殊挑战,该行业直接雇用的人员有83万,还支撑着整个经济中另外200万个就业岗位。9月至10月,德国汽车产量下降5.6%,同比下降14.4%。

最近几周,戴姆勒、奥迪和博世等德国汽车巨头宣布,大约5万个就业岗位会流失或面临风险,因为它们的传统业务盈利能力下降。

荷兰商业银行经济学家卡斯滕·布热斯基说:“展望未来,无论软指标还是硬指标,未来几个月的工业活动都不是好兆头。生产预期显示出非常初步的低水平稳定迹象,但订单仍然在减少,库存仍然很高。”

报道称,德国经济在第3季度增长了0.1%,勉强避免了衰退,因为家庭和政府支出增加以及出口回升帮助抵消了工业生产的下滑。但有人担心制造业危机会蔓延到服务业,冲击德国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信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