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心学术活动预告丨南开大学金融学术公开课第三十二期——保险系列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关注

南开大学金融学术公开课第三十二期

——保险系列

报告题目

新科技时代:

关于风险管理与保险业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考

报告人:易辉博士

联合融汇投资集团董事长兼CEO

中国光谷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

北京光华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

金融客咖啡创始人兼终身荣誉秘书长

时间:2019年12月12日(周四)上午10:00

地点:金融学院304教室

主办

南开大学金融学院

南开大学灾害风险管理与巨灾保险研究中心

报告人简介

      易辉:联合融汇投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中国光谷风险管理研究院院长,北京光华保险经纪公司董事长。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硕士、保险学博士,澳大利亚新西兰保险金融学会(ANZIIF)资深会员(Fellow),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MBA,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金融博士(GFD)在读;15年以上风险管理及保险从业经验,金融客咖啡创始发起人兼终身荣誉秘书长,长安俱乐部青年领袖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最早的相互保险及保险创新模式理论研究与探索实践者之一。

报告简介

       英国商人爱德华·劳埃德1688年在英国伦敦的泰晤士河畔开设劳埃德咖啡馆,后来咖啡馆的79名商人每人出资100英镑,于1774年租赁皇家交易所的房屋,在劳埃德咖啡馆原业务的基础上成立了劳合社(Lloyd's)。2014年11月,来自北大、清华、五道口、南开、央财、武大等高校的120多位金融行业精英共同出资发起设立了金融客咖啡,是中国互联网金融发展史上的标志性事件,金融客咖啡亦被誉为中国新金融领域的思想高地。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风险管理和保险事业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年均增长率高达40%。中国经济发展新时期和新科技时代的到来,传统保险的经营模式受到极大挑战,保险业增长动能严重不足,2018年原保费同比增长仅为3.92%,中国的风险管理和保险业急需进行新旧动能的转换。易辉博士将从自身参与筹建金融客咖啡的经历,结合保险机构高级管理经历以及相关研究成果,分享其对当前中国风险管理和保险业转型的思考。

欢迎师生及各界人士参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