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OMG!一根香蕉卖出12万美元天价,网友: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参考消息

关注

您是否会花费12万美元购买一根粘贴在墙上的香蕉?

近日,一件由香蕉和胶带组成的艺术品在美国迈阿密巴塞尔艺术展卖出12万美元(约85万人民币)的天价。


▲参展游客在香蕉艺术品前留影 (摄影 中国日报洪潇)


该作品题为《喜剧演员》(Comedian),出自意大利现代艺术家莫瑞吉奥·卡特兰 (Maurizio Cattelan)之手。香蕉来自迈阿密当地的一家超市,然后用一块胶带将其粘贴在墙上。


卡特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件作品从香蕉的弧度和颜色到胶带的贴法都经过了深思熟虑。


戳视频↓

OMG!一根香蕉卖出12万美元天价,网友: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据悉,这根香蕉会不断更换,且有两根香蕉被买走,当前展出的第三根已经提价至15万美金,两家博物馆有意购买。


据艺术品市场网站Artnet报道,第一版由一名来自法国的妇女买走,她之前曾从迈阿密画廊购买过作品,《喜剧演员》是她获得的第一件卡特兰作品。而第二版则被一位来自法国的男人抢购。

▲参展游客在香蕉艺术品前留影(摄影 中国日报洪潇)

卡特兰在接受Artnet采访时表示:他花了约一年时间才提出“喜剧演员”的完整概念,他曾试着用树脂做,用青铜做,但总感觉不对。


“无论我在哪里旅行,我都会在墙上放香蕉。我不知道该怎么完成,”他说。最后,有一天他醒来,终于领悟:“它应该是一根真正的香蕉”。

‘Wherever I was travelling I had this banana on the wall. I couldn’t figure out how to finish it,’ he said. ‘In the end, one day I woke up and I said “the banana is supposed to be a banana”.’

BBC于2016年播放的卡特兰纪录片曾将他称为“艺术世界里搞恶作剧的人”,他通常借用动物标本、骨骼、写实雕塑、模型,甚至活物作为媒介,创造出种种啼笑皆非的场景,挑战艺术与社会的既定规则。


▲参展游客在香蕉艺术品前留影(摄影 中国日报洪潇)


网友:我果然不懂艺术


来源 | 中国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