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行首次使用区块链债券发行系统完成2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发行

中国发展网

关注

原标题:中行首次使用区块链债券发行系统完成20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发行 来源:中国发展网

中国发展网讯 据中国银行消息,中行日前在境内已完成2019年第一期200亿元小型微型企业贷款专项金融债券发行定价。在本次发行中,中国银行同步使用了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债券发行系统。

此次债券为2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最终票面利率3.25%,认购倍数约2.7倍。本次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发放小微企业贷款,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今年以来,中国银行实现了普惠金融业务较快发展。截至9月末,中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4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5.36%,小微企业客户近41万户。

值得关注的是,在本次发行中,中国银行还同步使用了自主研发的区块链债券发行系统。据了解,该系统覆盖了债券发行准备、簿记建档、定价配售等3个阶段,可以同时支持债券发行人、簿记管理人、承销商、直接投资者等4类主体分权限接入使用,实现了债券创建、要素信息维护、公告发布、承销团组建、网盘式文件管理、债券申购、订单汇总、定价配售等8项功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