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没错,中方是采取了反制措施”

环球网

关注

记者获悉,针对美国务院日前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设限的做法,中方从4日起实施对等反制措施,要求美驻华使馆外交人员和美驻上海、广州、成都、沈阳、武汉总领馆人员正式会见中方地方政府代表、正式访问中国教育或研究机构,须提前5个工作日书面通知中国外交部。

在6日举行的外交部例会上,有来自香港文汇报的记者提问称,据报道说,针对美国日前对中国外交人员设限的做法,中国也采取了反制措施,您能否介绍一下具体的情况?

华春莹(资料图)

“没错,中方是采取了反制的措施。”对此,发言人华春莹在回应中表示,中方一贯支持包括美国在内的各国驻华外交领事人员依法在华开展正常的公务活动,并且提供必要的便利。华春莹称,针对今年10月美国国务院对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的限制措施,中方已于12月4日照会美国驻华使馆,从即日起对美方采取对等做法,中方将根据美方做法予以相应的回应。

制图:环球网/ 旺仔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撤销有关的决定,为中国驻美外交领事人员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支持和便利。”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李司坤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