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收评:“喝酒”也能上2900点!白酒基金今天飙升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基金收评 | “喝酒”也能上2900点!白酒基金今天发飙了

收评君复盘日记(2019年12月6日)

尾盘有惊喜!沪指夺回2900点,食品饮料、消费电子居功至伟。

盘面回顾

A股延续昨日强势,集体小幅高开。食品饮料板块就崭露头角,领跑大盘。消费电子板块也有所异动,不过受11月业绩下滑影响,券商股盘中跳水,三大指数震荡。临近午盘,电子竞技概念异军突起,传媒板块多股涨停。午后开盘,各板块缓慢爬升,深市表现强于沪市。临近尾盘,资金抢筹,指数走出了一波漂亮的行情。

截至收盘,两市全天成交合计4098.33亿元,成交量保持在4000亿以上。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3.63亿元,连续17日净流入;本周合计净流入逾205亿元,为连续9周净流入。

基金表现

场内基金方面,沪基指数收涨0.37%,成交253.32亿元。

由于此前消费税“错杀”白酒板块,加上春节销售旺季来临前,白酒行业掀起的新一轮涨价潮,今日白酒股有点“报复性”反弹的味道,贵州茅台大涨超3%。

场内基金方面,白酒B(150270.SZ)、食品B(150199.SZ)以及酒B(150230.SZ)涨超3%,酒ETF(512690.SH)的涨幅也在2%以上。

而今天另一个明星板块是以传媒、电子等为代表的的TMT板块。电子竞技、TWS耳机、智能音箱等概念题材多点开花,相关个股涨势喜人,场内基金亦表现不俗。

具体来看,传媒B级(150248.SZ)涨超3%,半导体50(512760.SH)、半导体(512480.SH)等涨超2%,传媒ETF(512980.SH)、科技ETF(515000.SH)等均有一定涨幅。

上述板块相关的场外基金有:招商中证白酒(161725.OF)、鹏华中证酒(160632.OF)、申万菱信电子(163116.OF)、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联接C(007301.OF)、鹏华中证传媒(160629.OF)、广发中证传媒ETF联接C(004753.OF)等。收评君要提醒基民的是,场内基金的涨跌幅是实时的,而场外基金的净值更新则有一定延迟。

展望后市

白酒、科技作为广大基民较为熟悉的板块,今日不负众望,成功将沪指推上2900点!那么,这些板块后市又将如何演绎呢?

招商基金侯昊指出,近期白酒因消费税问题带来一定调整,情绪上可能会有一定修复。今年春节白酒渠道库存明显较低,春节基本确定全年白酒公司业绩增速及方向。随着高端酒基本完成打款,明年一季度业绩确定性强,行业有望有较好表现。

展望明年,从白酒整个板块看,市场份额向高端酒和名酒集中和升级的趋势不变,高端酒确定性强支撑板块估值切换,低端酒的竞争会加剧。

而对于TMT板块,天弘基金陈国光表示,2013年的那轮行情先是从电子行业开始,后面移动互联应用开始爆发,传媒、计算机的超额收益非常明显。

预计这次的演绎逻辑也会与之前一样,始于5G建设,拉动设备、零部件供应商,然后带动5G手机产业的爆发,应用会在明年、后年快速爆发。总结起来就是“硬件为始,软件为体”。

(绝对值 柯清俊)

责任编辑:石秀珍 SF183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