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茅台集团“最年轻”的一批干部履新;金徽酒拟在海南设立销售公司;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丨酒业家情报局

酒业家

关注

汇编丨南湖

茅台集团“最广泛”“最年轻”的一批干部履新

12月4日,茅台集团干部任前集体谈话在茅台会议中心召开。此次共涉及转任干部163人,分布公司76个单位、部门,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1%,近80%为“80后”,转任后公司科室副职级干部平均年龄下降近2岁。茅台迎来“最广泛”“最年轻”的一批履新干部,公司规范干部职级职务名称序列迈出重要步伐。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保芳表示:“此次干部转任,是公司对干部制度的一次重大改革,对于优化干部队伍,破解干部结构失衡等问题,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金徽酒:拟投资设立海南销售公司

金徽酒12月4日晚间公告,为扩大产品销售区域,进一步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公司拟在海南省海口市投资设立金徽酒(海南)销售有限公司。海南销售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万元,公司出资500万元,持股比例100%。

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

12月5日,宜宾五粮液机场正式通航。机场位于中国四川省宜宾市翠屏区宗场镇,为4C级军民合用运输机场。自2012年5月批复立项,正式命名为宜宾五粮液机场。2019年9月完工,项目总投资约29.27亿元。2019年11月27日,宜宾军民合用机场迁建工程、航站楼及配套设施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据悉,该项目中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2.4万平方米,地上2层(1楼为到达层,2楼为出发层),年旅客吞吐量按照200万人次进行设计,预计到2020年,通航的城市将达到30个。

泸州老窖“摇钱鼠”停货

12月4日,泸州老窖定制酒有限公司下发《关于泸州老窖2020农历庚子年新春礼酒停止接收订单的通知》显示:泸州老窖定制酒有限公司产品“泸州老窖2020农历庚子年新春礼酒”计划配额已提前执行完毕。经公司研究决定:即日起,停止接受“泸州老窖2020农历庚子年新春礼酒”的订单,公司将联合市场管理部门,对扰乱市场价格、跨区域销售的情况进行全面清理。

据了解,泸州老窖2020农历庚子年新春礼酒“摇钱鼠”于11月5日正式上线发布,产品定价969元/瓶,全国限量60000瓶,在15家签约平台进行集中销售。

茅台召开专题会 推进清理整顿子公司进程

12月4日,茅台集团在会议中心召开专题会,研究清理整顿部分子公司事宜,以更大力度推进集团清理整顿子公司工作,为茅台长期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会议特别强调,在茅台由高速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僵尸、亏损、微利子公司成为茅台健康发展的“绊脚石”。要紧紧围绕“定位、定向、瘦身、规范、改革”要求,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强有力的措施抓好子公司清理整顿工作,坚决清理有损茅台利益的子公司,确保茅台持续健康发展。

百威英博追加1亿美元投资含酒精气泡水

12月4日获悉,百威英博计划追加1亿美元投资于含酒精气泡水领域,并将于明年发布新品牌Bud Light Seltzer酒精气泡水。根据官方透露,这款新品有四种口味:黑樱桃、草莓、柠檬、芒果;每罐含热量100卡路里,1克糖分,2克碳水化物,酒精含量为5%。

天鹅酿酒集团明年将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2020年天鹅酿酒集团将继续代表南澳企业参加第三届进博会。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与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在澳洲巴罗萨天鹅庄酒庄正式签约。孙成海表示,天鹅酿酒集团见证了进博会两年来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期待你们在2020年进博会上更加精准对接,更好的促进中澳贸易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