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盛虹千万吨炼化项目增资50亿,产业基金入股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盛虹千万吨炼化项目增资50亿,产业基金入股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12月5日,江苏东方盛虹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东方盛虹)发布关于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公告。公告称,东方盛虹的全资子公司江苏盛虹石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石化产业”)在连云港市,与连云港盛虹炼化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产业基金”)、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炼化”)签订《关于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之投资协议》,石化产业作为原股东向盛虹炼化认缴增资人民币252,000万元,产业基金以增资方式向盛虹炼化投资人民币248,000万元,前述投资全部计入盛虹炼化注册资本。

本次增资前,盛虹炼化的注册资本为800,000万元,石化产业持有其100%股权;本次增资后,盛虹炼化的注册资本为1,300,000万元,石化产业持有其80.92%股权,产业基金持有其19.08%股权。

2019年12月5日,东方盛虹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盛虹炼化(连云港)有限公司增资扩股的议案》。

公告称,本次盛虹炼化增资扩股,是为了加快推进“盛虹16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从而更好地推进东方盛虹“原油炼化-PX/乙二醇-PTA-聚酯-化纤”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的战略布局,符合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增资不会对公司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形。

编辑 陈诗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