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任天堂Switch国行版上市 腾讯提供本地化网络服务

澎湃新闻

关注

游戏界备受关注的腾讯任天堂合作公布了最新进展。

12月4日,腾讯集团和任天堂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腾讯引进的任天堂新世代游戏机Nintendo Switch将于12月10日正式发售。

有“马力欧之父”称号的任天堂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专门领域开发主导宫本茂通过视频形式表示:“任天堂长久以来,一直希望可以为中国顾客提供任天堂的游戏娱乐,现在这个梦想得以实现,真的感到十分高兴,也十分感谢。”

任天堂(Nintendo)是日本老牌游戏娱乐公司,创造了众多经典的游戏形象,比如超级马力欧、皮卡丘等。

从1983年推出家庭专用游戏机Family Computer以来,任天堂一直在同时开发、销售游戏主机与软件,其中Nintendo Switch被认为是最为成功的游戏主机产品之一,同时具备携带和家用性,可以与电视机连接玩游戏,截至2019年9月30日,Nintendo Switch的销量达到4167万套。

将上线国行版Nintendo Switch的游戏《新 超级马力欧兄弟U 豪华版》。

今年4月份,腾讯发布公告宣布与任天堂达成合作,将在中国代理发售Nintendo Switch主机。

此次任天堂国行版Switch上市,从12月4日开始预售,官方建议零售价为2099元,预装《新超级马力欧兄弟U豪华版》体验版。《马力欧卡丁车8豪华版》和《超级马力欧奥德赛》会在未来数周内陆续推出,预计在2020年能够有10至20款高品质的游戏能够进入国行Nintendo Switch的游戏阵容。

腾讯同时表示,Nintendo Switch Lite的引进工作正在筹备中。

腾讯游戏任天堂合作部总经理钱赓介绍,关于未来Nintendo Switch的网络服务方面,腾讯在国内架设了适合中国网络环境的网络系统,将通过云服务,设立了本地化的网络服务。在任天堂的支持下,腾讯还优化了Nintendo Switch内置的“Nintendo e商店”,让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支付来购买喜欢的游戏。

腾讯集团高级副总裁马晓轶称,从今年4月对外宣布双方合作,到8月腾讯正式宣布代理Nintendo Switch在中国的发行和运营,双方的合作不断深入。

马晓轶称,在合作过程中,腾讯和任天堂对于游戏的理解和游戏在社会上承担的价值和意义、玩法创新和品质追求方面有许多共同点。

比起手机游戏,Nintendo Switch更注重与身边人的互动性,其一个重要的使用场景是在家庭环境下。

宫本茂通过视频在发布会上表示,“还有一点是我们深为重视的。就是我们的游戏一定要让家人们可以欢聚一堂,一起玩乐。”

“全年龄段和客厅游戏,一直是任天堂游戏最重要的标签之一。”马晓轶称,“未来,通过Nintendo Switch以及一系列运营活动,我们希望,能够将这种快乐,带入更多的中国家庭,让游戏,成为亲人朋友之间沟通的重要桥梁,帮助年轻人培养起健康的游戏观和游戏审美。”

主机游戏目前在中国规模较小,远低于手机游戏,但随着Switch的引进,其市场潜力也备受关注。

马晓轶称:“我们也希望通过合作,将任天堂游戏理念引入游戏产业,推动主机游戏生态的发展和繁荣。”

马晓轶表示,腾讯将和任天堂共同为国内开发者基于Nintendo Switch开发游戏创造条件,也将以Nintendo Switch平台为载体,帮助更多优秀的中国游戏出海。

据任天堂在11月发布的投资问答信息,任天堂总裁(president)Shuntaro Furukawa称,Swtich若于当下财年(截至2020年3月份)在中国推出,预计对这一财年的影响有限。

但对于任天堂来说,借道腾讯开发中国市场,对更长期的业绩有一定的想象空间。任天堂在10月底发布的截至2019年9月30日的6个月业绩显示,报告期内的销售收入为4439.67亿日元,同比增长了14.2%,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利润为620.18亿日元。

受到Swtich热销提振,今年以来,任天堂的股价已经上涨了4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