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东减持误操作致获利55元 三湘印象公告致歉

新京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股东减持误操作致获利55元,三湘印象公告致歉 

记者 王真真

12月4日,三湘印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湘印象”)发布公告,公司股东李建光在实施减持计划过程中因操作失误导致增持,其交易行为客观上构成短线交易。根据相关规定,李建光误操作购买购票所获得的收益将全数上交三湘印象。

6月28日,三湘印象公告披露,持有三湘印象3076.9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24%)的李建光,计划在减持公告发布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六个月内,减持769.23万股股份。自11月4日至12月2日,李建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累计减持三湘印象股份655.56万股,占三湘印象总股本的0.48%。

减持股份期间的12月2日,由于操作失误,李建光将一笔“卖出”5500股的指令误操作成“买入”5500股,导致其错误买入成交5500股,买入价格为4.6元/股,买入股票成交额为2.53万元。截至目前,李建光持有三湘印象2421.09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77%。

公告显示,虽然李建光买入三湘印象股份行为是由于其工作人员操作失误导致,但上述交易行为客观上构成了短线交易,李建光及工作人员就本次行为给三湘印象和市场带来的不良影响表示歉意。根据相关规定,李建光误操作买入股票所获得的收益55元作为本次买入交易的获利金额全数上交三湘印象所有。

三湘印象方面表示,经核查,李建光股票账户的上述交易行为未发生在公司信息披露的敏感期内,不存在因知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也不存在利用短线交易谋求利益的目的。此外,鉴于李建光的情况,公司已要求全体董高监进一步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等的学习,避免此类情况的再次发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