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果然,华为首席律师被美国取消辩护资格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果然,华为首席律师被美国取消辩护资格

在把华为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之前,美国政府针对这家中企的“打压”就已开始——2011年至2015年间,美国检方开始搜集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令的相关信息。

而在此期间美国司法部的“二号人物”(副部长),正是随后转投华为、为该公司就“银行欺诈”和“违反制裁令”指控进行辩护的科尔。

由于忌惮科尔在此案中熟知美方的控诉筹码,美国司法部5月初以“利益冲突”为由,要求法院将他“踢出”华为的辩护团队。

华为今天(4日)回应观察者网表示,对于法庭的上述裁决结果感到失望,“我们认为这一裁决侵犯了美国宪法第六修正案赋予华为自由选择辩护律师的权利。我们保留在适当时候就这一裁决提出上诉的权利。”

据路透社报道,科尔是美国顶级律所——华盛顿盛德律师事务所(Sidley Austin)的合伙人,于2017年被华为聘用为代理律师。

华为表示,尽管科尔的专业技能和从业经历无可替代,但华为仍对盛德律师事务所的资深律师汤姆•格林(Tom Green)与马克•霍普森(Mark Hopson)充满信心。他们将担任华为的辩护律师,针对此案中毫无根据的指控,坚决捍卫华为的权利。

此前,美国检方指控称,华为“串谋欺骗”汇丰控股有限公司(HSBC Holdings Plc)和其他银行,谎报其与一家在伊朗运营的公司的关系。

美国检察官声称,华为将这些银行置于受到惩罚的风险之中,因为后者处理违反美国制裁令的交易。

今年3月,科尔代表华为及其美国子公司提出无罪抗辩。

眼看曾经的“二号领导”站队华为,美国检察官坐不住了。他们在5月份提交给法院的一份文件中说,“有一个‘重大风险’,即科尔可能会利用在担任司法部副部长期间获得的‘机密事实信息’,‘实质性推进’华为目前的防御战略。”

对于美方就科尔发起的行动,华为的另一名律师迈克尔•利维(Michael Levy) 9月曾在法庭上直指,这是美国政府针对华为的更广泛行动中的又一个“战术步骤”。

来源:观察者网/ 谷智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