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成都限购调整:高新南区、天府新区购房资格范围扩大

经济观察报

关注

原标题:成都限购调整:高新南区、天府新区购房资格适用范围扩大

经济观察网 记者 田国宝12月4日下午,成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在回复咨询时确认,具备成都市高新南区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可以到成都天府新区、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7个区域购房。

但具备上述7个区域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则并不能在高新南区购房。同时成都市住建委强调,住房限购政策不变,限购区域不变,限购套数不变,户籍和社保缴纳年限等限购要求不变。

与高新南区相比,天府新区范围相对较小,根据成都市住建委回复,具有高新西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武侯区、成华区等6个区域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可以到成都天府新区购房,具备成都天府新区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也可以到上述6个区域购房。

按照2018年5月15日成都市出台的调控政策,成都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两套,非成都户籍居民及单身家庭限购一套。在天府新区成都市直管区、成都高新区南区执行以区域为单位的限购政策。

想要在两个区购房,必须具备所在区户籍,新迁移户籍不满两年,还需在所在区就业及连续12个月社保,不具备所在区户籍购房者,需要在所在区就业及连续24个月社保。在成都其他区域居民家庭购房,户籍、就业和社保等要求可以通用。

按照原来的限购政策,具备高新南区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房资格的居民家庭,只能在高新南区或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内购房,通过这次调整后,具有高新区购房资格的家庭,购房范围从原来1个区域扩展到8个区域,而成都天府新区购房资格范围从1个区扩展到7个区域。

11月25日,成都天府新区传出招商引资企业员工、行政企事业单位员工及引进人才等三类人员,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购房不受户籍、社保限制。不过,随后官方否认了这一传言,表示仍执行原来的调控政策。

成都高新南区筹建于1988年,1991年成为首批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1年成为四川省首批千亿工业园区,在历年科技部举行的高新技术园区评比中,成都高新南区均名列第四位。

天府新区是2014年10月国务院批复设立的第11个国家级新区,其中成都直管区面积占比三分之一左右,为国家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战略的重要支撑。目前入住企业有启明星辰、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阿里云、凯翼汽车等企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