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六大行悉数到齐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注册资本80亿,六大行悉数到齐 

作者:张晓云

又一家大行理财子公司获批开业。

12月4日,邮储银行(601658. SH, 01658. 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该行于近日收到《中国银保监会关于中邮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的批复》(银保监复[2019] 1089号),中国银保监会已批准该行全资子公司中邮理财开业。

2018年9月,银保监会发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明确银行独立开展资产管理业务须成立理财子公司。2018年12月7日,邮储银行公告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理财子公司的议案》,拟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该行持股比例为100%,注册地拟为北京市。

公告显示,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批复,中邮理财注册资本为人民币8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至此,六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均已获批开业。此前,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五大国有银行理财子公司已获批并陆续开业。

从注册资本来看,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5家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的注册资本分别为160亿元、120亿元、100亿元、150亿元和80亿元。因此,中邮理财的注册资本与交银理财相同。

从注册地来看,六大国有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均选择了一线城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为北京,交通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为上海,建设银行、农业银行理财子公司注册地在深圳。

公告称,设立中邮理财是邮储银行严格落实监管要求、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推动资管业务回归本源的重要举措。中邮理财作为邮储银行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将服务于邮储银行大型零售银行战略,坚守“受人之托,代客理财”的服务宗旨,坚持创新发展主线,打造客户信赖、价值卓越的专业品牌。其设立运营将促进理财业务规范化、专业化、特色化发展,助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利于邮储银行增强支持实体经济能力,践行普惠金融,更好地满足全社会日益增长的多元化金融需求。

据悉,下一步,邮储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履行有关程序,推动中邮理财尽快开业运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