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依托信用信息数据 建行上海市分行试水个人消费信贷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依托信用信息数据,建行上海市分行试水个人消费信贷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12月4日,建行上海市分行依托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归集的公共信用数据,推出互联网全线上消费信贷产品“申信贷”。

建行上海市分行副行长孙维介绍,“申信贷”产品推出践行了新金融“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的特点,建行上海市分行想通过“申信贷”服务更多的老百姓,让普罗大众能更便利、更低价地获得金融服务,“让人民的工作和生活变得更加美好,这是我们的初衷”。

上海市信息中心主任余文凯表示,推出“申信贷”产品,目的是更好释放信用的红利,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上海市信用办为“申信贷”产品相关数据模型的构建、部署及公示数据的查询提供了很好的指导,“申信贷”将信用信息、金融信息和社会应用有机融合,“我们希望通过这次试水,更好地落实和拓展国家发改委牵头推进的‘信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据介绍,该产品依托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归集的公共信用数据,具有“授权查询信用、贷款利率优惠、额度循环使用、申请方便快捷”等特点,授信额度为1000元至30万元,期限1年,在1年内随借随还,按实际使用天数计收利息,每万元日息为1.61元,贷款资金可用于日常消费及个人小额经营等普惠类用途。

据悉,“申信贷”作为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产品,上海市居民可以在信用上海APP或建行手机银行APP上直接申请,只要有良好的信用,用途真实合理,无需抵押担保,系统实时完成审批、签约和放款。

建行上海市分行表示,通过和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服务中心的深入合作,实现“科技+信用+线上服务”的充分融合,努力践行普惠金融号召,积极支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优化服务环境,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为上海市民提供更多便捷的金融服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