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钢价涨或引焦炭提价 山西焦企提议焦炭吨价上调50元

财联社APP

关注

据mysteel信息,目前受年末钢铁需求上涨影响,高炉开工维持高位,焦炭需求旺盛,焦炭供应偏紧运行。为了争取焦企合理利润空间、维护焦炭市场健康发展,山西省重点焦化企业提议从2019年12月5日起对焦炭价格上调50元/吨。上月底,山东省多地焦企已经提价一次,提价幅度为50元/吨。

机构认为,本周焦企库存继续下滑,尤其西北地区焦企最为明显,焦炭首轮提涨逐步落实后,焦企出货、订单良好,焦企心态较为乐观。炼焦煤价格稳中偏强,在焦炭价格转好、煤矿检查增多背景下,部分煤种供应小幅下滑,煤矿销售压力缓解,个别煤种原煤、精煤价格 小幅上涨,煤库库存水平较低。

此外,钢厂利润良好,部分钢厂已接受上涨,目前尚有河北、山东部分钢厂尚未接受。综合来看,焦炭供、需两端波动相对较小, 仍是天气预警导致的短时影响为主,下游钢厂利润良好状态下,焦炭反弹情绪强烈,机构认为,钢厂由于库存仍在较高水平,焦炭上涨空间相对有限,首轮上涨目前多已落定,预计短期焦炭市场或继续稳中偏强运行。

相关公司:山西焦化:公司主要从事焦炭及相关化工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主导产品为冶金焦炭。

宝泰隆:黑龙江煤化工龙头,东北地区产业链较完整的独立焦化企业;产品包括焦炭、沫煤、粗苯、甲醇、石墨烯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