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广证恒生-沪深港通月报-南下流入金额环比增加,深股通流入金额创新高-20191204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广证恒生策略研究

数据支持:朱俊谦

南下流入金额环比增加,深股通流入金额创新高

  • 沪深港通资金流回顾 

北上资金上月累计净流入604.38亿元并维持连续六个月净流入,深股通流入金额创新高。上月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较沪股通多约143.38亿元,深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373.88亿元,环比增加约162.18亿元并创历史新高;而沪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230.50亿元,环比增加约121.70亿元。北上整体净流入环比增加283.88亿元至604.38亿元,净流入幅度增加近一倍,仍维持较高水平及连续六个月净流入。而今年以来11个月,整体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787.49亿元,较18年同期2780.75亿元稍微减少0.24%。

港股通持续净流入,且流入金额有所增加。沪深市港股通上月合计有296.9亿元净流入,连续九个月持续流入,南下资金在港股下跌时主要透过沪市港股通流入。沪市港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171.4亿元,净流入环比增加53.4亿元;而深市港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125.5亿元,环比增加53.1亿元。而今年以来11个月,整体港股通累计净流入2080亿元,较18年同期794.5亿元增加161.8%。

  • 行业月度情况

港股通:根据每日十大活跃个股数据,累计净流入排名前列是可选消费和金融,分别累计成交99.8和94.1亿元。累计净流出的行业为房地产,整月净流出约8.5亿元。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行业分别是信息技术、房地产和金融,持股比例分别增加2.1%、1.7%和1.6%。

沪股通:累计净流入最多的是可选消费和金融,累计净流入17和14亿元。累计净流出最多的行业是医疗保健,整月净流出约13亿元。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分别是电信服务、信息技术和房地产,持股比例分别增加1.3%、0.9%和0.8%。

深股通:累计净流入最多的是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累计净流入45.7和30.9亿元。累计净流入最少的行业是材料,整月净流入约1.9亿元。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分别是可选消费、金融和日常消费,持股比例分别增加1.2%、1.2%和1.1%。

  •  个股月度流入及持股增幅 

南下:上月累计净流入排名前列个股分别是美团点评-W、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累计净流入89.1、46.6和42.3亿元。上月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出最多的是融创中国、中国神华和中国平安,累计净流出11.1、5.2和3.8亿元。持股增幅排名前三分别是福莱特玻璃、嘉年华国际和赣锋锂业。

北上:上月累计净流入排名前列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和海尔智家,分别累计净流入27.2、18.5和16.7亿元。上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分别累计净流出14.2、12.1和11.2亿元。持股增幅排名前三分别是华测检测、大参林和祁连山。

1.沪深港市场行情一览

1.1 沪深市11月有所下跌,分别为1.95%和0.55%,而港股下跌2.08%

沪深市11月持续下跌,港股受此影响与沪深市走势相同。在11月份,上证、深证和恒指分别累计跌跌幅是1.95%、0.55%和2.08%,A股方面市场上沪深两市走势相似,但沪市下跌更多。而年初至今涨跌幅方面,上证、深证和恒指分别上涨15.16%、32.35%和1.94%,沪深两市整体上涨幅度较大,而港股涨涨幅度较小。成交方面,上证在11月日均成交2273.78亿元,深证11月日均成交3011.07亿元,而恒指日均成交是879.94亿元。

11月份港股里大中小型股集体下跌,恒生大型股累跌1.54%,恒生中型股累跌0.83%,恒生小型股累跌2.31%。恒生港股通指数范围里,中小型股上月累跌0.68%,小型股累跌2.18%,而整体港股通累跌1.60%。A股11月份所有综合指数均下跌,其中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分别整月累跌1.49%、0.38%和0.86%。

1.2 上证和恒指11月PE分别为12.51和9.46倍,深证是23.18倍

上至11月底,上证、深证和恒指的PE分别是12.51、23.18和9.46倍,上证和恒指的估值在世界主要股市里排名最低,显示估值相对便宜。近12个月股息率方面,恒指仍是最高,是3.57%,而上证股息率为2.38%,而深证是1.35%。18年Q4深股通净利润同比增-21.56%,沪股通是0.15%,而港股通是2.77%。

2. 沪深港股通资金流情况

2.1 港股通11月为净流入,北上资金净流入金额增加近一倍

港股持续净流入,流入金额环比有所增加,资金在港股下跌时主要透过沪市港股通流入。沪深市港股通上月合计有296.90亿元净流入,连续九个月持续流入,南下资金在港股下跌时主要透过沪市港股通流入。沪市港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171.37亿元(日均净流入8.16亿元),净流入环比增加53.41亿元;而深市港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125.53亿元(日均净流入5.98亿元),环比增加53.08亿元。而今年以来11个月,整体港股通累计净流入2079.87亿元,较18年同期794.56亿元增加161.76%。细看下,沪市港股通今年累计净流入1263.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146.56亿元,而深市港股通今年累计净流入816.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8.75亿元。

北上资金上月累计净流入604.38亿元,相比10月增加近一倍,维持连续六个月净流入且深度通流入金额创新高。上月深股通净流入金额较沪股通多约143.38亿元,深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373.88亿元(日均净流入17.80元),环比增加约162.18亿元并创历史新高;而沪股通上月累计净流入230.50亿元(日均净流入10.98亿元),环比增加约121.70亿元。北上整体净流入环比增加283.88亿元至604.38亿元,净流入幅度增加近一倍,仍维持较高水平及连续六个月净流入。而今年以来11个月,整体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入2787.49亿元,较18年同期2780.75亿元减少0.24%。细看下,沪股通今年累计净流入1186.25亿元,较去年同期比较减少489.54亿元,而深股通今年累计净流入1601.2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96.27亿元。

2.2 日均额度使用率为正,沪股通日均使用率为3.17%

额度方面,深股通上月日均额度使用率达4.79%,额度使用率环比增加1.78%,而沪股通的上月日均额度使用率是3.17%,额度使用率环比增加1.25%。沪市港股通上月日均额度使用率2.82%,环比增加约0.47%;而深市港股通是2.00%,环比增加约0.45%。人民币汇率方面,11月底美元兑人民币是7.0261,较10月底的7.0350有所升值;而港币兑人民币从10月底时0.8982稍微下降至11月底时0.8983。

2.3 RQFII、QFII、QDII额度变化

QFII三季度最新持仓图曝光:最爱电子、医药生物和化工股。据报道统计,A股上市公司2019年三季报已经披露完毕。据统计,有309只股票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出现了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的身影,59家QFII新进89只个股,增持77只个股。从行业分布来看,申万一级28个行业中,QFII最为青睐的三大板块分别是电子、医药生物和化工,分别持有33、30、23只证券。

又有4只QDII获批,今年以来已有10只产品获批。证监会官网发布的最新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表显示,11月7日,华安全球精选债券型、富国亚洲收益债券型、华安法国CAC4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及鹏华全球中短债债券型4只QDII获批。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0只QDII产品获批。

外管局:截至11月末批准QFII额度1113.76亿美元。报道指,外管局发布数据显示,截至11月29日,累计批准QFII额度1113.76亿美元,批准RQFII投资额度6933.02亿人民币,批准QDII投资额度1039.83亿美元。

3. 沪深港股通成交情况

3.1 上月港股通日均成交额环比下降

港股通上月日均成交额环比有所下降,上月成交占指数成交比例为13.57%。成交方面,整体港股通上月累计成交2216.73亿元,较于10月增加约264.06亿元,沪市港股通上月累计成交1339.54亿元,深市港股通是877.20亿元。上月日均成交额沪市港股通和深市港股通63.79亿元及41.77亿元,环比分别降低7.25亿元和增加4.33亿元。整体港股通日均成交额占港股成交比例为13.57%,环比降低约0.33%,对港股成交有一定影响。

3.2 上月沪深股通成交占指数比例有所上升,日均成交额环比增加

沪、深股通上月日均成交环比有所增加,沪股通上月成交占指数成交比例小幅上升。沪股通上月累计成交4165.75亿元,较10月增加约890.59亿元;而深股通上月累计成交4512.91亿元,也是较9月增加约997.78亿元。沪股通和深股通上月日均成交额分别是198.37亿元和214.90亿元,环比分别增加16.42亿元和增加19.62亿元。占上证和深证指数日均成交额方面,沪股通是12.39%,深股通是8.87%,分别环比增加1.28%和1.28%。上月沪深股通占成交额比例变化趋势一致。

4. 沪深港股通上月政策新闻

4.1 沪深港通政策新闻:恒指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12月9日生效;暂未纳港股通,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协商

恒指公司:阿里巴巴(09988.HK)纳入恒生综合指数 12月9日生效;暂未纳港股通,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协商。恒指公司公布,由于阿里巴巴集团(09988.HK)符合恒生综合指数的快速纳入指数规则要求,相关指数的成份股将于12月6日(星期五)收市后有下列变动,并于12月9日(星期一)起生效。阿里巴巴是次将被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信息科技业、恒生综合大型股指数、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以及恒生互联网科技业指数。港交所指,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未来期待与有关方面就此进行协商。

恒指公司公布第二上市公司处理方法,南下资金买阿里(09988.HK)仍待中证监批准;李小加:未来可以通过沪港通投资阿里。恒指公司公布第二上市公司于恒生综合指数内的处理方法,指数成份股挑选是基于市值及每月流通比率作挑选:计算第二上市公司的市值 = 香港注册的股份数目 x 收市价。计算第二上市公司的流通市值 = 香港注册的股份数目 x 股价 x 流通系数。通告指出,第二上市公司符合加入恒生综合指数的范畴。但要成为南下资金买货名单,仍要等待中证监的批准。报道引述港交所早前响应称,目前第二上市的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暂未纳入港股通股票范围,意味阿里巴巴(09988.HK)在港上市初期难有北水参与。11月26日,在阿里巴巴上市仪式后的采访环节上,对于阿里巴巴何时能进入港股通,港交所总裁李小加表示,正在与各方共同努力,包括内地交易所、监管机构、指数公司等,相信作为一个这么大的公司、这么好的公司,一定有一天,内地投资者可以坐在家里投阿里。

中证监:全面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中证监发布《H股公司境内未上市股份申请「全流通」业务指引》、H股「全流通」申请材料目录及审核关注要点。符合条件的H股公司和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可依法依规申请「全流通」。H股公司或拟申请H股首发上市的公司以下类型股份可申请H股「全流通」:一是境外上市前境内股东持有的内资股,二是境外上市后在境内增发的内资股,三是外资股东持有的未上市流通股份。现阶段,「全流通」股份上市流通地为香港联交所。中证监称,在试点经验基础上稳步推开H股「全流通」改革,有利于促进H股公司各类股东利益一致和公司治理完善,助力境内企业更好利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获得发展,也有利于香港资本市场发展。下一步,中证监将继续认真贯彻「放管服」改革要求,不断完善境外上市监管规则制度安排,更好支持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

恒指季检蓝筹股不变,国指加入中生制药及润燃,剔出中铁及中建材。恒生指数公司于8日宣布,截至2019年9月30日之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有关变动将于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起生效。恒生指数成份股没有变动,成份股数目固定为50只。另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将加入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及华润燃气(01193.HK);剔出中铁(00390.HK)及中国建材(03323.HK)。此外,根据季度快速纳入机制,恒生综合大中型股指数成份股将有以下的变动,成份股数目将由302只增加至303只。是次加入中梁控股(02772.HK)。就恒生指数公司计划进行有关恒生指数的市场咨询,该咨询将涵盖多项议题,例如各类型股票,例如同股不同权公司,是否符合被纳入指数的资格及指数中金融业的权重问题等。咨询预计于2020年首季进行,而有关咨询结果则于2020年5月公布。

港交所:首三季日均成交额按年跌21%至905亿元。港交所公布首三季业绩,期内股本证券产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708亿元,按年倒退22%。衍生权证、牛熊证及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金额197亿元,按年倒退16%。综合两者,首三季平均每日成交金额905亿元,按年倒退21%。港股通方面,首三季沪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22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98%。深股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200亿元人民币,按年增长1.4倍。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金额88亿元人民币,同样按年增长1.4倍。首三季期交所的衍生产品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64.9万张,按年减少2%。联交所的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46.4万张,按年减少13%。LME的收费交易金属合约的平均每日成交量61.8万手,按年减少4%。期内股本证券首次公开招股集资总额1,339亿元,大幅少于去年同期之2,431亿元。9月底止主板上市公司数目2,013间,GEM上市公司数目382间。

李小加:港交所续专注实现三年战略规划,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机会;冀互联互通引入区块链技术。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尽管地缘政治环境极具挑战,港交所在2019年首九个月仍有不俗表现: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新股市场再度畅旺,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抵销了在宏观环境影响下略见回软的现货市场成交量。不继续对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提出要约,集团虽然失望,但集团仍会继续专注实现三年战略规划,严控成本,抓紧进一步发展增长的机会。此外,他表示,香港与内地股票市场的结算时间不一,香港交收实行T+2,而内地要求北向交易帐户资金要先到位,期望未来可应用区块链技术,解决沪深港通北向交易时间差等问题。另外,有传阿里巴巴将于下周寻求本港上市审批,李小加指不评论有关消息,亦不会谈个别公司情况。

上交所修订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新增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条款;深交所拟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11月22日,上交所发布公告称,拟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增加第七十六条:“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视为同意本所或本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可以根据内地或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监管合作安排,向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提供投资者信息等相关资料。”后续条文顺序作相应调整,内容不变。深交所也就《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11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此次修订新增 1 条作为第七十七条:投资者参与港股通交易,视为同意本所或本所证券交易服务公司可以根据内地或香港相关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和业务规则的规定及监管合作安排,向香港证监会、联交所提供投资者信息等相关资料。

4.2 中港与海外互联互通相关事件: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券市场

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券市场。债券通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礼表示,“债券通”交易数据屡创新高,体现出中国债券市场的国际吸引力不断增强,国际投资者看好中国债市。“债券通”在2017年成功推出,境外投资者可通过“债券通”直接投资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这项通过香港建立债券基础设施联通内地和境外债券投资者的机制安排,已成为境外机构投资内地债市的重要渠道。截至10月底,“债券通”累计汇集来自全球31个国家和地区的1377家境外机构投资者。其中来自美国的账户数量最多,占34%。各类基金产品占比达到85%,全球100家顶级资产管理公司中已有62家完成债券通入市。他预计,随着中国金融市场开放,2025年国际投资者在中国债市的持债规模或达到10%-15%,其中,信用债产品或占5%。根据目前外资在中国债市的占比,外资还有很大市场空间。

MSCI答一财:A股三步走纳入顺利,尚无进一步纳入时间表高。11月26日收盘后,MSCI第三阶段扩容正式生效,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15%提高至20%,收盘前被动资金全部到位。MSCI董事总经理兼指数研究部环球主管Lieblich表示,A股2019年的“三步走”进展顺利,互联互通机制十分强劲,没有投资者反馈出现任何问题。一些情况对下一步扩大纳入很重要,包括提升外资机构对于对冲、衍生工具的可获得性,满足风控需求;使中国境内较短的股票资金交割周期与国际接轨,中国现在实行的是沪深两市除B股外的上市交易证券(A股、基金、债券)T+1交割制度,而国际市场普遍是股票、资金T+2货银对付的交割结算制度,这种割裂有可能导致资金周转问题;逐步向使用综合交易账户机制(Omnibus trading mechanism)过渡;化解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假期风险问题,完善对冲工具也至关重要。随着纳入因子的扩大,海外投资者对于风险管理的需求也会上升。至于下一步如何以及是否扩大纳入因子,这需要根据市场咨询的结果确定,但何时展开咨询尚无确定的时间表。在进一步扩大纳入因子前,一定会先展开咨询,基于咨询的结果,MSCI会决定是否扩大纳入因子。此前,MSCI也表示,在合适的时点,研究团队将收集市场反馈并择时就是否进一步纳入A股展开全面咨询,咨询对象是使用MSCI指数的客户,包括所有资金拥有人、资产管理人、交易所、监管机构等市场参与者,最终由MSCI指数政策委员会做出纳入方案的决定,纳入因子的调节将与市场参与者的体验挂钩。

MSCI中国指数新纳入218只股份,剔出包括7只股份。 MSCI明晟公布全球标准指数成分股半年度检讨结果显示,中国指数新增218只股份,同时剔出7只股份,所有变动将于11月26日收市后生效。MSCI中国股指数新加入218只股份股份,包括雅生活服务股份(03319.HK)、光讯科技(002281.SZ)、航发控制(000738.SH)、航天电子(600879.SH)、安琪酵母(600298.SH)、古井贡酒(000596.SZ)、雅高控股(03313.HK)  、凯莱英(002821.SZ)、安图生物(603658.SZ)、中航机电(002013.SZ)、中直股份(600038.SH)、中航光电(002179.SZ)、北汽蓝谷(600733.SH)、首开股份(600376.SH)、北新建材(000786.SZ)、碧水源(300070.SZ)、顺鑫农业(000860.SZ)、光环新网(300383.SZ)、双鹭药业(002038.SZ)、天坛生物(600161.SH)、燕京啤酒(000729.SZ)、百世集团(BEST)、贝达药业(300558.SZ)、华大基因(300676.SZ)、渤海租赁(000415.SZ)、首旅酒店(600258.SH)、扬臣倍健(300146.SZ)。还包括华测检测(300012.SZ)、长春高新(000661.SZ)、星宇股份(601799.SH)、中国东方教育(00667.HK) 、中国联塑(02128.HK)等。

MSCI:收集市场反馈就明年是否进一步纳A股展开咨询。报道指MSCI表示,研究团队将收集市场反馈并择时就明年是否进一步纳入A股展开全面咨询。据悉再度扩大纳入,最早要等到明年5月前后,而目前外资对后续扩大纳入的主要顾虑为——对冲工具有待扩充、中国内地和中国香港交易假期的不同、中外股票交割周期的不同等。

莫斯科交易所董事:俄中ETF互通是可以前进的一个方向。俄罗斯资本市场论坛在上海举行,莫斯科交易所常务董事Igor Marich表示,此前中国和日本的ETF互通正式开通,俄罗斯资本市场未来在这方面也是可以进行考虑的,这是可以前进的一个方向。关于未来中国和俄罗斯资本市场的合作方向,Igor Marich还认为,“中国目前的沪伦通和沪港通,都可以用来借鉴发展上交所和莫斯科交易所的连接。

5. 沪深港股通行业数据

5.1 南下资金上月流入及持有可选消费和金融

根据上月恒生行业指数,各行业涨跌不一,行业表现排名前三为资讯科技业、原材料业和工业,分别累计上涨3.52%,2.88%,1.08%;行业跌幅前三为电讯业、公用事业和能源业,分别累计下跌7.71%、3.96%和3.90%。根据上月每日十大活跃个股数据,整体港股通上月累计成交额排名前三行业分别是金融、信息技术和可选消费,分别累计成交327.45、215.59和175.86亿元。累计净流入排名前三是可选消费、金融和信息技术,分别累计成交99.84、94.07和13.56亿元。累计净流出的行业为房地产、日常消费和能源,整月净流出约8.47、3.45和3.21亿元。

根据上月港股通持股比例数据,各大行业的持股比例均为增幅,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行业分别是信息技术、房地产和金融,持股比例分别增加2.12%、1.69%和1.56%。上月持股增幅最少的行业分别为电信服务、能源和日常消费,持股比例分别增加0.15%、0.42%和0.54%。

5.2 沪股通上月流入可选消费和金融,深股通流入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

上月A股行业各有涨跌,上涨幅度最大的是建筑材料和电子,涨幅分别为5.3%和3.6%;跌幅最大的农林牧渔和纺织服装,分别累计下跌9.6%和4.5%。根据上月每日十大活跃个股数据,沪股通上月累计成交额排名前三行业分别是金融、日常消费和医疗保健,分别累计成交375.91、288.20和136.74亿元。累计净流入最多的是可选消费和金融,累计净流入17.04亿元和14.07亿元。累计净流出最多的行业是医疗保健,整月净流出约13.05亿元。

深股通方面,上月累计成交额排名前三行业分别是日常消费、可选消费和信息技术,分别累计成交301.65、292.48和229.38亿元。累计净流入最多的是可选消费、信息技术和日常消费,累计净流入45.76、30.91和11.64亿元。累计净流入最少的行业是材料,整月净流入约1.93亿元。

上月沪股通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分别是电信服务、信息技术和房地产,持股比例分别增加1.28%、0.87%和0.77%。深股通方面,行业持股增幅最多的分别是可选消费、金融和日常消费,持股比例分别增加1.18%、1.17%和1.13%。

6.沪深港股通个股数据

6.1 上月沪深港股通标的涨跌幅排行榜

港股通:上月涨幅排名前列的分别是中国粮油控股、好孩子国际和周黑鸭,月涨幅分别是58.69%、31.58%和27.85%。上月跌幅排名前列分别是首控集团、民众金融科技和协鑫新能源,月跌幅分别是81.61%、31.79%和31.76%。

沪股通:上月涨幅排名前列的分别是璞泰来、卧龙电驱和华友钴业,月涨幅分别是30.25%、25.06%和24.20%。上月跌幅排名前列分别是新五丰、中国人保和傲农生物,月跌幅分别是23.73%、22.92%和21.88%。

深股通:上月涨幅排名前列的分别为长生生物、当代东方和韶钢松山,月涨幅分别是79.07%、65.74%和30.14%。上月跌幅排名前列分别是奥马电器、智度股份和美盛文化,月跌幅分别为26.94%、24.59%和23.60%。

6.2 上月沪深港股通十大活跃个股排行榜

根据上月十大活跃个股数据,南下资金上月累计净流入排名前列个股分别是美团点评-W、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累计净流入89.1、46.6和42.3亿元。上月南下资金累计净流出最多的是融创中国、中国神华和中国平安,累计净流出11.1、5.2和3.8亿元。

根据上月十大活跃个股数据,北上资金上月累计净流入排名前列个股分别是格力电器、海康威视和海尔智家,分别累计净流入27.2、18.5和16.74亿元。上月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最多的是恒瑞医药、洋河股份和贵州茅台,分别累计净流出14.16、12.1和11.17亿元。

6.3.1上月沪深港股通标的持股比例增幅排行榜

港股通:上月持股增幅前十的个股里材料行业数量最多,占30%,持股增幅排名前三分别是福莱特玻璃、嘉年华国际和赣锋锂业,持股增幅分别是29.29%、25.69%和15.79 %。上月持股降幅方面,降幅前三分别金风科技、南京熊猫电子股份和中车时代电气,持股降幅分别是16.01%、14.33%和7.21%。

沪股通:上月持股增幅前十的个股里可选消费与日常消费数量最多,各占30%,持股增幅排名前三分别是大参林、祁连山和欧派家居,持股增幅分别是10.74%、10.23%和8.89%。上月持股降幅方面,降幅前三分别是欧普照明、顾家家居和上海机场,持股降幅分别是19.04%、18%和6.59 %。

深股通:上月持股增幅前十的个股里日常消费和工业数量最多,各占30%,持股增幅排名前三分别是华测检测、一心堂和洽洽食品,持股增幅分别是11.41%、8.70%和7.72%。上月持股降幅方面,降幅前三分别大族激光、聚光科技和天虹股份,持股降幅分别是12.49%、8.35%和3.26%。

6.3.2 港股通标的持股比例排行榜

6.4 沪深港股通AH股情况

6.5 沪深港股通标的名单更改情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