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500+行业精英齐聚 百利助力打造工业4.0锂电智慧工厂

新浪财经

关注

500+行业精英齐聚常州,百利锂电助力打造工业4.0锂电材料智慧工厂!

来源:旺材钴锂镍

近日,百利科技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促进公司全资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利锂电” )业务发展,并结合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拟对百利锂电增资4000万元。本次增资所需资金以公司自有资金解决,公司将根据自身货币资金情况,采取分期出资的形式履行实缴义务。公告显示,本次增资事项完成后,百利锂电的注册资本将由人民币3000万元增至人民币7000万元。

百利科技是一家致力于为能源及材料领域智慧工厂建设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技术服务提供商,目前拥有武汉、常州、北京三家全资子公司和上海、成都、岳阳三家分公司。百利锂电为百利科技常州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3年11月,主要专业从事锂电正、负极材料智能生产线的研发、设计、集成、销售与服务,是锂电材料智慧工厂EPC(设计、采购、施工)服务商,为新能源材料制造厂商提供智能设计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百利锂电汇集了一批技术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开发与项目团队,具有相当丰富的技术研发、工程设计、项目管理和企业运营实操经验。

公司建有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常州市锂离子电池材料成套装备工程研究中心,拥有50余项自主知识产权;2016、2017、2018年连续荣获工信部《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与新模式应用项目》;公司多个核心创新装备获国家高新技术产品认定。百利锂电坚持自主创新,凭借公司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实践成果,已为客户“量身定做”推出多系列、数十个品种的智能化EPC系统工程方案,满足了当下多样化、个性化的锂电材料生产需求。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材料智能化EPC系统工程综合服务商之一。

11月26-27日,由清华大学和常州市金坛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湖南百利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百利锂电智慧工厂有限公司、江苏省先进锂电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金坛华罗庚科技产业园管理委员会、常州西太湖石墨烯研究院等共同承办的“中国锂离子电池材料智能制造技术及装备国际研讨会”在常州金坛江南明都国际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锂电产业链相关企业、国际知名机构、行业团体、科研院校及其大专院校等代表和知名专家共500余人齐聚常州,共襄盛会。

本届研讨会为期两天,以“锂离子电池材料大规模智能制造”为主题,围绕工艺控制、制造设备、数字化、智能化四个方面共同探讨提升电池材料生产效率、产品一致性和稳定性等关键技术进行探讨,来自清华大学、天目湖先进储能技术研究院、北京当升、日本三菱材料技术株式会社、SEISHIN(日本清新)公司、Riedhammer GmbH、中南大学、深圳市新创材料、韩国大盛机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等国内外产业链主流企业及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代表带来30+场的精彩报告分享和深度交流讨论,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交流和学习国内外技术经验,促进技术、产业、市场等环节的多面对接,以全方位提升我国动力电池材料智能制造的影响力。

11月26日晚,百利科技作为东道主及承办方,为大家准备了一场精彩的“百利之夜”,来自全国各地的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共同展望中国新能源产业的前景。百利科技董事长王海荣先生在晚宴上致辞表示,愿为新能源材料制造厂商提供智能设计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工业4.0锂电材料智慧工厂。

受益于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政策红利、制造业情绪改善以及新能源行业大发展,以锂电材料设备与整线、以及电池设备与整线为代表的智能制造企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百利锂电在锂电核心材料产线和设备领域的独特优势,与母公司百利科技在传统化工领域具备的十万吨级产线的总承包服务能力进行“智能+”融合,极大地提升了高端材料量产能力。百利锂电也将持续探索总承包管理新模式、积累EPC项目管理经验,培育企业在高端新能源锂离子电池材料生产装备领域的重要战略延伸。

未来,百利锂电表示将进一步延伸公司在正/负极材料、智能一体化生产装备领域的产业链深度,提升作为国际一流自动化装备企业的系统集成及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实现满足国内外高端客户的产品技术要求,成为国际一流的正/负极材料成套设备供应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