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会日期确定 良品铺子A股IPO再进一步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上会日期确定,良品铺子A股IPO再进一步

记者 王子扬

11月22日,证监会发布第十八届发审委2019年第187次工作会议公告显示,休闲零食品牌良品铺子将于11月28日上会,接受发审会审核。继三只松鼠后,良品铺子或将成为今年又一家登陆A股的零食企业,休闲零食行业进入加速资本化阶段。

根据招股说明书,此次良品铺子拟公开发行4100万股股票,总募集资金金额约为7.73亿元,主要用于渠道建设等方面。具体来看,募集资金到位后,将陆续投入到各个项目,其中“全渠道营销网络建设项目”4.46亿元、“仓储与物流体系建设项目”1.93亿元、“良品信息系统数字化升级项目”1.06亿元、“食品研发中心与检测中心改造升级项目”2724.3万元。

招股书披露,2015年至2017年,良品铺子营业收入分别为31.49亿元、42.89亿元、54.24亿元;截至2018年上半年末,良品铺子实现归母净利润1.12亿元,直逼该项目的2017年全年数据。

近年来,休闲零食必争的线上渠道方面,良品铺子采用“平台电商+社交电商+自营APP”的多元化布局方式,通过借助第三方电商平台的用户规模效应,实现销售规模快速增长。2015年至2017年,良品铺子线上销售收入由8.25亿元增加至22.68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5.80%。

而在线下,良品铺子坚持“深耕华中,辐射全国”的战略布局,在立足华中市场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华东、华南市场的开发力度,提高市场占有率。2015年至2018年上半年,良品铺子终端门店数量由1359家增至2092家,增幅达53.94%,实现了从核心商圈到社区门店的多层次覆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