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跨境通易主后:董事长徐佳东仍减持 今年累计套现上亿

新京报网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跨境通易主后,董事长徐佳东继续减持,今年已套现1亿多

减持之后,徐佳东还持有上市公司266619515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11%。

记者 阎侠

11月22日,跨境通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佳东的通知,获悉徐佳东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58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37%。

减持之后,徐佳东还持有上市公司266619515股股份,持股比例为17.11%。

记者注意到,徐佳东今年已经多次减持跨境通的股票,减持时间依次为2019年7月3日、2019年7月24日至7月26日、2019年11月20日和11月21日,累计套现约1.45亿元。

徐佳东曾为跨境通实控人

跨境通致力于打造自有跨境电商零售渠道为主,第三方跨境电商渠道为辅,依托互联网技术,以大数据、精准营销、精细化运营为基础的全球跨境电商零售企业。

公开资料显示,徐佳东于1977年出生,毕业于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获博士学位。徐佳东于2008年创建环球易购,至今一直担任环球易购总经理。徐佳东现任跨境通董事长、总经理。

2014年,跨境通并购环球易购,现如今,环球易购已成为跨境通主要子公司,2018年和2019年上半年,环球易购均为跨境通贡献了超过50%的营收。

去年,徐佳东曾短暂担任过跨境通实控人。

2018年9月21日,杨建新和徐佳东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协议约定杨建新拟将其直接持有的占上市公司总股本6.9381%(对应股份数量为108098093股)的跨境通股票所对应的可支配表决权,一次性不可撤销地委托给徐佳东。该表决权委托生效后,徐佳东将累计拥有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4.50%的可支配表决权,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睿景持有股份所对应的可支配表决权比例由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5.93%下降至18.99%。

上述《表决权委托协议》经双方签署后生效,徐佳东据此成为跨境通实际控制人。

但是,“鉴于表决权委托在执行过程中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2018年11月7日,徐佳东与杨建新签署了《撤回表决权委托协议》,协议签署后,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所拥有股份对应可支配表决权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4.85%,杨建新、樊梅花重新成为跨境通实际控制人。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2月22日,徐佳东违规增持了跨境通股份728184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0.05%。对此,徐佳东给出承诺:自增持本次股票的十二个月内(即2018年2月23日-2019年2月22日)不减持持有的上市公司股票,并承诺在该承诺时间结束后且非窗口期如减持股票,首次减持合计728184股股票产生的全部收益归公司所有,如减持该等股票未有产生收益,则徐佳东先生将向公司支付相当于该笔增持金额的10%的处罚金额。”

据悉,徐佳东目前已经履行了承诺,向跨境通支付增持728184股股票时增持金额的10%的处罚金额,即1237329.36元。

跨境通已易主广州开发区管委会

今年,跨境通已经易主,易主的过程也非一蹴而就。

起初,跨境通是打算易主泸州老窖

今年6月10日,跨境通发布公告称,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及新余睿景已经与金舵投资签署框架协议,若交易顺利实施,跨境通控制权将发生变更,而交易对方金舵投资的唯一股东为泸州老窖,实际控制人为泸州市国资委。

但此后交易各方始终未能对交易方案内容达成一致,因此于9月11日签署《终止协议》,终止本次合作。

跨境通宣布与金舵投资终止合作之后,9月12日,杨建新与新兴基金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杨建新及其一致行动人计划将合计持有的1.02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6.55%)转让给新兴基金,并将合计控制的15.47%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后者。双方计划9月30日前完成相关协议签署,并在10月31日前完成股份转让交易过户及股份转让款的支付。

公开资料显示,新兴基金控股股东为广州开发区产业基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广州开发区管委会。

如今,过户登记手续已经完成,新兴基金成为跨境通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杨建新、樊梅花夫妇变更为广州开发区管委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