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Costa任命新CEO 麦当劳前高管接棒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Costa任命新CEO,麦当劳前高管接棒 来源:界面新闻

日前,Costa公司发布公告,公司现任CEO(首席执行官)Dominic Paul将于11月30日正式离任,由Jill McDonald接棒,自12月2日起生效。

2020年2月之前,Dominic Paul将继续留在Costa担任特别顾问,帮助继任者顺利过渡。

Costa方面在公告中表示,Dominic Paul在任期间带领Costa走过从母公司韦博得集团(Whitbread)转入可口可乐旗下的新阶段,并参与了Costa的新增长战略的策划。

2018年8月31日,可口可乐公司宣布以51亿美元从韦博得集团手中收购Costa,获得了Costa所有已发行和流通的股票,及所有的运营业务。这些运营业务包括咖啡品牌及其近4000家门店与专业的咖啡师、咖啡自贩机业务、家用咖啡业务以及咖啡烘焙业务。

可口可乐全球风险投资总裁Jennifer Mann则评论称,Dominic Paul完成了Costa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重塑,跨多个新平台的品牌扩张以及英国核心业务的重整。

Dominic Paul的继任者Jill McDonald有丰富的国际市场管理经验,这也是Costa所看重。她曾先后担任过英国百货Marks&Spencer的服装和家居部总经理、英国汽车和自行车零售商Halfords Group的CEO、英国航空公司的全球营销主管。2006-2016年,Jill MicDonald加入麦当劳,并最终就任麦当劳英国区CEO兼北欧区总裁。 

目前,Jill McDonald是洲际酒店集团董事会的成员。她称自己为“Costa的忠实粉丝”。

作为英国最大的咖啡连锁品牌,Costa在本土拥有超过2400家门店,逾7200台Costa Express自助咖啡机;在英国以外的13个海外市场上,它拥有的门店数量超过1400家,其中,在中国的Costa门店约为450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