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康得新孙公司致函客户:若不退市很快有重整方案推出

新京报网

关注

《敬告函》显示,相关方面已经着手康得新的重整方案,如果实现了不退市,预计会很快有理想的方案推出。

新京报讯(记者 肖玮 阎侠)11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网络上获得一份《敬告函》显示,该函由上市公司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ST康得002450)重要子公司张家港康得新光电材料有限公司的全资控股公司康得新光学膜材料(上海)有限公司于今日发给合作伙伴。

随后,新京报记者联系康得新方求证,对方表示确有此事。

《敬告函》显示,相关方面已经着手康得新的重整方案,如果实现了不退市,预计会很快有理想的方案推出。公司生产运营不会受到不良影响,会保证与各位伙伴的合作正常开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同时,《敬告函》也提出,相关各方看好康得新的产业基础和未来,即便康得新最终退市,公司的生产运营也会在各方支持下,保持持续稳定运行,不会影响对各位伙伴的供货。

今年7月5日,在对康得新立案调查5个多月后,证监会认定康得新存在虚增利润总额119亿元、未在年度报告中披露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的关联交易情况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

其中,康得新控股股东康得集团利用与北京银行西单支行签订的《现金管理服务协议》,分别于2014年至2018年非经营性占用康得新资金65.23亿元、58.37亿元、76.72亿元、171.50亿元和159.31亿元。不过,《处罚事先告知书》并未对康得集团占用资金的余额及去向进行说明。

随后,康得新向证监会申请召开听证会对《处罚事先告知书》内容进行申辩,今年11月19日,康得新听证会在证监会召开。

据媒体报道,听证会上,康得新的代理律师表示康得新自始至终没有否认造假,但无法认可证监会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中的虚增利润金额。与此同时,江苏证监局调查人员现场表示,取得了多样性证据,足以证明康得新的造假事实,并首度披露了康得新如何在光学膜外销及电子产品业务上,由实际控制人钟玉授意与策划,一步步虚构业务收入进而虚构利润。

截至发稿,该次听证会尚未有最终结论。

《敬告函》显示,康得新自查发现,过去几年的公司财务数据确有虚假,但已查实的金额远不如《处罚告知书》所认定的金额。康得新将继续积极应对,力保上市地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