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辞职 将任友邦保险CEO兼总裁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中国平安联席CEO李源祥辞职,将任友邦保险CEO兼总裁

中国平安的人事调整还在继续,在平安工作了16年的联席CEO李源祥辞职。

11月22日, 中国平安(601318.SH,02318.HK)发布公告称,现年54岁的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李源祥将继续工作至2020年1月31日。同时,中国平安将聘任陆敏接替其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陆敏目前为中国平安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

友邦保险(1299.HK)同日公告称,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Ng Keng Hoo(黄经辉)已知会董事会将于2020年5月31日不再出任公司及附属公司所有职务的意向,董事会宣布已委任李源祥为候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将于2020年6月1日正式任职。

2004年,李源祥以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身份加入平安,历任平安寿险董事长特别助理、总经理及董事长。此前,李源祥还曾担任中信保诚人寿总经理。

2018年12月,中国平安宣布增设三个联席首席执行官(简称联席CEO)岗位,由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担任,在公司董事长/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下,三位联席首席执行官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对三大业务群实施统一领导、专业分工。李源祥则分管个人客户综合金融业务。

平安人寿可以说是中国平安旗下重要的子公司之一。继平安人寿于2015年将组织架构改革分设一二元事业群后,2019年9月,平安人寿又宣布,将开启全面数据化经营转型,通过实施“2355”改革工程计划,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以强化科技赋能和价值经营,确保公司战略稳步推进及业务持续增长。所谓“2355”改革工程计划,即“两步走”实现全面数据化经营、做大做强“三个渠道”、构建“五大职能中心”和“五大销售区域”。

李源祥当时表示,一直以来,公司都在积极谋求新的转型和更好的发展。这次改革,是平安人寿全面数据化经营的重要步骤,也是平安人寿重要的一次管理层面的战略升级。

在此之前,为了加快服务转型和科技转型战略,平安人寿也于去年11月进行了管理层人事调整。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不再兼任首席执行官,总经理余宏接棒,负责寿险的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对于李源祥此番离职,中国平安方面表示,对李源祥先生在职期间为本公司所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李源祥先生自2004年加盟平安以来,致力于将国际先进保险理念与中国实际结合,带领平安巩固了保险业务的核心竞争优势,在产品、服务、渠道和运营体系等方面升级强化了稳固的系统平台,建立了人才梯队,实现了平安保险业务的不断超越发展。同时,李源祥也为平安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转型做出了重要贡献。

李源祥表示:“在平安工作的16年间,我见证了改革开放大潮下中国平安的一路奋斗和发展奇迹。在平安的16年职业生涯,是我个人职业生涯中最重要、最宝贵的经历,也是我最值得骄傲的职业历程。16年来,从寿险公司董事长助理、总经理、董事长到集团公司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联席首席执行官,每一步的成长,都得益于平安优越的体制、专业的管理机制和开放、包容的文化和富有进取精神的团队。我与马明哲董事长、两位联席CEO及其他各级管理干部和同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感谢平安的同仁们对我工作的支持和帮助,特别要感谢马明哲董事长对我一直以来的悉心栽培,他对我多年的提携和启导,将使我受益终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