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庆油田在宁夏第一口天然气井投产

商务微新闻

关注

原标题:长庆油田在宁夏第一口天然气井投产 来源:新华网宁夏频道

日前,由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采油三厂在宁夏油区开发管理的第一口天然气井——李57井在盐池县正式投产,该井率先获得日产16万立方米的工业气流,是目前宁夏日产量最大的一口天然气井,标志着宁夏油区开启了油气并举双轮驱动的新生产模式。

今年初,长庆油田盆地中西部天然气勘探项目组进驻银川,并将盐池、定边部分气田矿权划转采油三厂开发管理。9月,李57井获得日产16万立方米工业气流,青石峁-高沙窝地区有13口井获工业气流,进一步证实了该区含气普遍、气层分布稳定、勘探潜力大,有望成为长庆油田规模增储新场面、战略发现新领域。

“李57井是长庆油田去年提出油气一体化开发政策以来,采油三厂在宁夏开采投产的第一口天然气井。”采油三厂厂长高占武表示。目前,李57井至峰二集气阀组成功实现通气,可满足盐池县大水坑、红井子区域生产生活用气,有效解决了宁夏老油田冬季生产建设加温加热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