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调研快报】埃斯顿接待长江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

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关注

原标题:【调研快报】埃斯顿接待长江证券等7家机构调研 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

埃斯顿2019年11月22日发布消息,2019年11月20日公司接待长江证券等共7家机构调研,接待人员是董事、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袁琴,投资者关系总监、证券事务代表时雁,接待地点公司会议室。

调研主要内容

问答环节

1、 问:请介绍一下CLOOS的具体情况?

答:从1919年成立以来,CLOOS一直专注于焊接领域,具有百年沉淀的领先技术积累,从1981年起自主研发焊接机器人,是世界上最早拥有完全自主焊接机器人技术和产品的公司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焊接机器人领军企业。

CLOOS持续引领焊接技术的基石归结为三点:生产深度、产品广度和创新力度。CLOOS十分重视产品的创新且一直在不断研发创新,从推出首款适用于工业应用的二氧化碳气体保护焊设备,研发出无间断送丝技术到首次将焊接电源应用于机器人系统,从第一代脉冲焊接设备到将机器人应用于自动化焊接,CLOOS始终走在行业前列,其于1996年推出的双丝焊接工艺,更是让CLOOS至今保持着双丝焊领域的领先地位。1969年,自动化焊接设备开始席卷整个欧洲工业领域,CLOOS凭借着第一代脉冲焊接设备成功跻身MIG/MAG焊接设备领导企业之列。20世纪80年代初,CLOOS自主研发和生产了第一代工业机器人ROMAT;20世纪90年代,机器人设备逐渐代替机械化焊接设备,CLOOS不断扩大自己的机器人产品范围,加强对机器人控制系统的研发。

CLOOS不断推动焊接行业创新技术的发展,其主要核心部件都是自主研发生产。旗下子品牌QINEO为高端焊接电源,每台电源都包含多种焊接工艺;另一子品牌QIROX专门根据客户需求定制全套机器人解决方案,其中囊括了机器人本体、变位机及所有的配套设备。发展至今CLOOS已经成为焊接领域全线产品供应商,覆盖了从初级到高级的技术设备,从手工焊到机器人焊切系统的所有产品,产品范围既包含简单紧凑型的系统,也涵盖了大型的智能链式机器人产线,带自动上下料功能。CLOOS的重大优势:无论客户想要集成式机器人焊接单元还是复杂的生产线,它都能按照客户的详细规格设计出专门的系统。

持续聚焦焊接技术的数字化发展,在2019年北京埃森展上,CLOOS全新推出了智能网关——C-Gate。这款全链路大数据储存交流工具,可以按需对焊接数据进行集中采集和管理。也可以根据用户的个性化要求,将细节信息做可视化处理,从而对整体运行数据和焊接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和进一步操作。

CLOOS持续为建工机械、轨道交通、能源业、汽车制造业、农机行业等提供多样化的焊接及机器人解决方案,已经在奥地利、英国、比利时、美国、捷克、波兰、土耳其、墨西哥、印度、俄罗斯等建立了分公司,在世界范围内共有50多个销售及服务点,其销售和服务网络可以保证在全世界范围内为客户提供良好的服务。

2、 问: 请介绍收购CLOOS的整合计划?

答:本次收购是与公司发展战略高度协同的并购项目,是继公司在英国TRIO,德国M.A.i.之后的又一次并购欧洲企业,本次收购将为公司占领机器人产业细分行业高点,获得国际一流焊接机器人顶尖技术,巩固机器人国产领先品牌市场地位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也是公司机器人产业国际化战略版图的重要组成部分。

CLOOS为全球焊接机器人领军企业,具有百年历史和技术积累,拥有世界领先的焊接和焊接机器人技术及产品,在技术难度最大的中厚板焊接自动化领域拥有世界优秀的客户和领先的市场份额。埃斯顿与CLOOS的协同,将充分发挥CLOOS技术优势,希望在当今工业机器人单一应用占比最大的焊接领域占据领先地位。依托埃斯顿机器人全产业链成本竞争优势,基于“机器人+”发展战略,共同发展标准化机器人焊接工作站业务,抢占全球市场空间更大的薄板中高端焊接机器人工作站市场,开辟CLOOS业务的新的增长点。同时共同进军发展前景更为广阔的机器人激光焊接,激光3D打印市场。

3、 问:公司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设计的考核指标是基于怎样的考虑?

答: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一个是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以营业收入增长率为指标体系,主要考虑现阶段占领市场的重要性更高,以扩大市场规模,通过规模效应进一步拉动其他业绩指标的提升。其中2020年收入较2018年收入增长20%的目标主要是考虑公司自身业务增长;另一个是个人层面绩效考核,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能够对激励对象的工作绩效作出较为准确、全面的综合评价。股权激励方案设考核指标的基本思路是公司层面的业绩考核指标设置的相对基础的指标,着重考核个人层面绩效考核指标。不希望因为宏观环境影响导致的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导致的回购,而减弱对仍然完成个人业绩目标的激励对象的激励作用。

4、 问:请展望2019年全年业绩预期。

答:展望2019年全年收入预期,预计较2018年略有增长。其中由于行业专用机器人增长拉动,机器人本体业务仍然稳步增长;由于运动控制业务大客户开拓,自动化核心部件业务预计将逐步回暖。同时,预计德国CLOOS交割完成后,会增厚本年净利润业绩。

5、 问:请介绍公司目前表现不错的下游订单情况。

答:在机器人订单方面,目前在行业专用的光伏、3C、折弯、木工等领域订单增长情况良好。其中,光伏行业由于新增大客户以及由光伏排版机器人延展至上下游其他工序机器人业务,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目标;运动控制解决方案业务,除目前3C行业订单收入正稳步增长外,在其他自动化设备领域目标大客户拓展工作也推进的比较顺利。

本次接待过程中,公司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与沟通,严格依照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及规定执行,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未出现未公开重大信息泄露等情况,同时已按深交所要求,安排调研人员签署了《承诺书》。

接待详细对象序号接待对象接待对象类型机构相关人员

1长江证券证券公司-
2银华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3招商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4万家基金基金管理公司-
5旭松资本其它-
6国元证券证券公司-
7华西证券证券公司-

近年来,公司获得机构调研的情况如下表所示:

埃斯顿机构调研历史明细调研日期公告日期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三个月后涨跌幅(%)

2019-11-202019-11-227特定对象调研董事、副总经理、董事...公司会议室 -
2019-11-012019-11-051特定对象调研投资者关系总监,证券...公司会议室 -
2019-10-312019-10-3176特定对象调研董事、副总经理、董事...公司会议室 -
2019-08-272019-08-301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吴波...公司会议室 -
2019-08-272019-08-3075特定对象调研董事长、总经理 吴波...公司会议室 -

 近期森马服饰、新文化、天虹股份科融环境、众生药业等公司相继发布了机构调研公告,具体情况如下表:

沪深两市机构调研一览 代码名称接待机构数量接待方式接待人员接待地点调研日期

002563森马服饰9其他公司董事会秘书 宗惠...森马深圳东门旗舰店(...2019-11-21
300336新文化13特定对象调研总经理 何君琦,副总...公司会议室2019-11-21
002419天虹股份1特定对象调研谭晓华,罗曾琪公司会议室2019-11-21
300152科融环境2特定对象调研,现场参观董事会秘书 宗冉,财...公司会议室2019-11-21
002317众生药业2特定对象调研董事、副总经理、董事...广东众生药业股份有限...2019-11-21

(注:数据来源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截至2019-11-2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