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深交所督促林州重机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

每日经济新闻

关注

原标题:深交所督促林州重机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情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汤辉    

11月22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林州重机(002535,SZ)下发了关注函,要求公司对20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情况进行说明。在11月21日晚间,林州重机公告称,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有20个银行账户遭冻结,公司尚不知晓冻结的具体原因。在被冻结的20个银行账号中,有13个账号属于林州重机,有3个账号属于子公司林钢钢铁,1个账号属于子公司矿建工程,还有3个账号属于子公司朗坤科技。这20个账号实际冻结金额合计709.37万元,占林州重机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5%。

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林州重机补充披露上述银行账户性质,是否属于相关主体基本户,是否属于公司的主要银行账户,如否,详细说明不属于主要银行账户的原因。同时,其要求上市公司尽快核实并补充披露银行账户被冻结原因、申请冻结金额等;明确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对生产经营活动产生的影响,以及拟采取的解决措施。

同时,深交所要求林州重机明确说明事项是否触发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的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并要求律师发表明确意见。

资料显示,林州重机主营业务涵盖煤矿机械及综合服务业务、铸造生铁两大业务板块,其中煤矿机械及综合服务业务为公司核心业务板块。近几年来,公司业绩较为低迷。2015年~2018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2.97亿元、-396万元、3507万元、-1.46亿元,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的净利润已经连续4年亏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