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界面早报|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 证券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界面早报|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 证券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 来源:界面新闻

图片来源:海洛创意

2020年假期安排公布,旅游业迎来利好

11月21日下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0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明年元旦放假1天,劳动节放假5天,国庆节和中秋节连放8天。这是大小长假政策实施多年以来,第一次出现长达5天的五一长假,意味着明年国内旅游市场将迎来重大利好。

飞猪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安排公布后,国际酒店一小时比前一周同期猛增222%,国际机票两小时猛增150%,国内酒店和机票预订也增长了50%至120%。这一现象被网友戏称是“消息式出游”。

证券业文化建设委员会成立,安青松任主任委员

据中国证券业协会,为引导行业培育健康行业文化,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11月21日,中国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委员会(下称委员会)正式成立。委员会由中国证监会相关部门、地方证监局、沪深证券交易所、证券业协会、证券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委员会将按照证监会行业文化建设工作纲要的要求,具体负责组织推动证券行业文化建设的组织、协调、自律、宣传工作。委员会还邀请行业资深专家作为委员会顾问,为委员会开展工作提供指导和咨询。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执行副会长安青松任委员会主任委员。

王思聪旗下公司胜诉,乐视体育案件总负债达82亿

11月21日晚,乐视网发布公告,公开了近日收到的《北京仲裁委员会裁决书》[2019京仲裁字第2618号]。

公告显示,由王思聪持股的申请人——北京普思投资有限公司胜诉,而乐视网、乐视体育、乐乐互动和北京鹏翼资产管理中心四位被申请人,需要向普思投资支付股权回购款,为2555.28万元,另需要承担律师费20万。

高管未聘任,年审会计师撂挑子,暴风集团可能无法披露年报

高管全部辞职后还未聘任,作为暴风集团(300431.SZ)合作审计机构的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也决定了“辞职”。

11月21日晚间,暴风集团公告称,近日收到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的《告知函》,由于大华会计师事务所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2019年报审计业务繁重,在时间和人员安排等方面已不能充分满足公司的需求,特告知辞去2019年报审计会计师。

足协限薪细则曝光:中超顶薪1000万,中甲500万

据人民日报体育微博消息,2020赛季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外援政策保持不变,依然是可以引进4外援,首发上场3外援。U23政策不变。

球员限薪将有大动作:中超俱乐部依然不能超过1000万人民币,中甲和中乙联赛下赛季的顶薪分别是500万元和300万元。这有利于给俱乐部减负,也有利于激励中国球员去国外联赛闯荡。如果发现有阴阳合同,发现一例,就罚掉违规俱乐部3个联赛积分。

人类首款男性避孕针剂即将问世

11月19日,《印度时报》报道,由该国科学家研制的全球首个男性避孕针剂已经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并移交给了印度药品控制总局进行审批,最快6个月之后就能生产问世。

主导临床试验的印度药品控制总局高级科学家Dr RS Sharma表示:“此款针剂的临床试验已经全部完成,三期临床试验总共招募了303个被试,试验成功率 为97.3%,而且无副反应报告,注射后针剂的有效期长达13年。”

美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跌

美国三大股指集体小幅收跌,道指跌0.2%,纳指跌0.24%,标普500指数跌0.16%。宝洁、波音均跌逾1%,领跌道指。石油股普涨,埃克森美孚涨2.38%,雪佛龙涨1.25%。大型科技股涨跌不一,苹果跌0.45%,亚马逊跌0.62%,奈飞涨2.14%。中概股嘉楠科技上市首日破发,收跌0.11%。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