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工行党委书记陈四清:深刻领会做好金融工作重要意义

新浪财经

关注

原标题 工行党委书记陈四清向全行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 中国工商银行

11月21日上午,中国工商银行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心组联学暨宣讲报告会,工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作宣讲报告。工行党委成员、高管、总监,总行本部专家以上干部,总行党委巡视组正副组长、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以及党员干部代表在现场参会, 全行各一级(直属)分行、直属机构、内审分局、境内综合化子公司专家以上干部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分行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

本次宣讲的主要内容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全行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全面提升金融治理能力,进一步完善工行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促进全行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

陈四清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可以从四个方面来理解和把握全会精神。一是准确把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国由大变强,保持制度长期延续至关重要。站在70年历史节点,我们更深刻地感受到这次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二是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展现出中国共产党的卓越执政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这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南。三是准确把握全会作出的重大部署。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提出的13个方面的工作任务,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制度层面的具体展开,是发挥我国制度优势,提高社会治理水平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必须全面贯彻和落实。四是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深化,体现了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高度统一。

陈四清强调,全行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金融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创新理论,作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是做好金融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这次四中全会又多处论及金融工作。总书记关于做好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出发,对金融本质和规律的深刻认识,为工行完善金融治理体系、提升金融治理能力指明了方向。全行要深刻体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地执行。

陈四清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完善工行治理体系,提高治理水平,促进全行经营管理迈上新台阶。陈四清还对全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具体部署。

责任编辑:杨希 190418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