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挂床住院违规收费 山西忻州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被通报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挂床住院、违规收费 山西忻州10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被通报

挂床住院、顶替就医、违规收费 山西忻州10家医疗机构欺诈骗保被通报

中新网太原11月21日电 (范丽芳)山西省各地正在持续组织打击欺诈骗保行动。近日,忻州市医疗保障局对外公布10起典型案例,其中包括伪造医疗文书套取医保基金,收治轻症住院病人、超限用药、超标准收费、套用项目收费,以及无指征用药、无医嘱计费等违规行为。

经核查,忻州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存在伪造医疗文书,套取医保基金行为,目前,案件已移送司法机关。根据有关规定,解除该医院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对已支付的违规费用予以追回,并在3年内不得申请医保定点资格。

忻州顿村同和医院存在过度检查、重复用药、超限用药等违规行为,被暂停医疗保险定点服务协议;追回其违规费用13.85万元,并处以3倍违约金41.55万元,两项合计55.4万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责令该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政策业务学习,规范医疗服务。

代县和平医院因收治轻症住院病人、超限用药、超标准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被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追回违规费用34.8万元,拒付违规费用6.2万元,并处违约金34.2万元,三项合计75.2万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责令该院组织医护人员进行医保政策培训;限期整改。

忻州现代医院存在无指征用药、超限用药、无医嘱计费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追回其违规费用56329元,处以3倍违约金168987元,两项合计225316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限期整改。

原平安康医院存在违规收费、不合理诊疗等违规行为,医保部门追回违规费用123630元,处以3倍违约金370890元,两项合计494520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限期整改。

代县平泰中医院存在违规收费、过度检查、无资质检查收费等违规行为,追回其违规费用83900元,处以3倍违约金251700元,两项合计335600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代县平泰中医院有限公司存在过度诊疗等问题,扣除其违规费用3528元,处以2倍违约金7056元,两项合计10584元。

繁峙现代医院存在未有效核验参保人员医保就医凭证,造成顶替就医;提供的票据、费用清单、处方、医嘱、检查结果及病程记录不吻合等违规行为,被暂停医保定点服务协议;拒付违规费用29080.62元,扣除违规费用3420.69元,处以5倍违约金17103.45元,三项合计49604.76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神池县北大医院存在挂床住院、过度治疗及滥用抗生素等违规行为,被扣除违规费用2762.89元,处以5倍违约金13814.45元,两项合计16577.34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

静乐县康泰医院有限公司存在参保人员重复住院、重复检查、重复化验等违规行为,被扣除违规费用3162.9元,处以3倍违约金9488.7元,两项合计12651.6元;主要负责人被约谈。(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