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捷信取消香港IPO计划 称目前公司资本充足不需要上市

界面新闻

关注

原标题:快看| 消费金融巨头捷信取消香港IPO 计划,称目前公司资本充足不需要上市

记者| 苗艺伟

11月21日,消费金融巨头捷信集团宣布称,由于市场情况所致,集团决定不再推进Home Credit NV(简称“HCNV”)在香港联合交易所的全球上市进程。

捷信集团表示, HCNV的上市进程一直较为顺利,并早已通过港交所聆讯,在上市进程中捷信集团的贷款业务引起了投资界的浓厚兴趣。由于一系列不可预见的挑战影响了全球宏观经济环境,捷信集团认为在此阶段上市并不符合集团的最佳利益,决定不再推进HCNV的上市进程。目前捷信集团资本充足,不需要通过上市来保持在各国市场的业务增长。捷信集团一直在关注全球市场,以期通过债务和股权融资进一步支持业务的扩张,未来仍将持续保持这样的举措。

此前,7月15日,捷信向港交所首次申请IPO上市申请,募资金额约10亿美元,之后,又将募资金额上调至15亿美元,或将成为目前公布的仅次于泛亚洲啤酒酿造商百威亚太募资金额的港交所第二大IPO项目。

但此后,9月23日,捷信已经推迟原定于9月末的IPO 计划,新的上市计划尚未确定。

富途证券的一份资料显示,捷信此前已于9月1日通过港交所聆讯;之后,11月,捷信再次推迟准备将其在港IPO推迟至明年。

捷信消费金融是原中国银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四家试点消费金融公司中唯一的纯外资公司,在中东欧(CEE),俄罗斯,独联体国家(CIS)和亚洲各地服务于消费者,在许多国家运行银行存储业务,其母公司PPF集团是捷克最大的国际投资集团。

根据9月1日聆讯后捷信更新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其在中国总贷款额为132.61亿欧元,占所有国家和地区贷款总额的62.74%;捷信集团在中国拥有超过26.1万个销售点,覆盖全国逾300个城市,雇员人数约5.7万人。今年上半年实现净收入1.05亿欧元,同比增长10.25%;营业收入为12.76亿欧元,同比增长3.4%;收入净额为1.05亿欧元,上年同期为亏损0.42亿欧元。

资产质量方面,今年上半年,其在中国的不良率仍处于较高水平,但以有所下降。数据显示,中国地区业务自2016年至2019年6月30日的不良贷款比率分别为4.3%、7.2%、9.7%、9.6%。而从业务层面上来看,循环贷款、现金贷等产品的不良率较高,截至6月30日,这两款产品的不良率分别为8.9%和8.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