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林州重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个银行账号被冻结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林州重机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20个银行账号被冻结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梁枭    

林州重机(002535,SZ)突然爆雷。

今日(11月21日)晚间,林州重机公告称,于11月20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与此同时,林州重机还披露称,公司及子公司合计有20个银行账户遭冻结。截至目前,公司尚不知晓冻结的具体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被冻结的20个银行账号中,有13个账号来自林州重机,有3个账号来自子公司林钢钢铁,1个账号来自子公司矿建工程,还有3个账号来自子公司朗坤科技。这20个账号实际冻结金额合计709.37万元,占林州重机最近一个年度经审计净资产的0.25%。

在公告中,林州重机表示,公司及子公司尚未收到关于上述银行账户被冻结事宜有关的法律文书,暂不能确认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公司及子公司正在积极与各方协调沟通,争取尽快解除银行账户的冻结。

事实上,林州重机近两年还曾两度被监管层“批评”。

2018年7月,林州重机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郭现生和财务负责人(现已辞职)兼时任董事会秘书曹庆平受到深交所通报批评处分。据悉,林州重机控股股东曾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且上市公司未按规定披露对外提供财务资助。

今年7月,深交所再次向林州重机及相关当事人给予通报批评的处分。此次被通报批评则是由于上市公司业绩预测的严重失准。

2018年10月24日,林州重机披露《2018年第三季度报告》,预计2018年度净利润为8300万元至1.01亿元。2019年1月31日,林州重机披露《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2018年预计净利润修正为2300万元至4000万元。2月28日,林州重机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8年净利润为3194万元。4月26日,林州重机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8年预计净利润修正为-1.464亿元。而到了4月30日,林州重机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为-1.457亿元。

深交所认为,林州重机在《2018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8年度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润,与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差异金额分别为-1.687亿元、-1.777亿元,差异金额占2018年经审计的净利润比例分别为115.78%、121.92%,林州重机未按规定准确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其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相关规定。

基于上述情况,深交所表示,林州重机董事长郭现生、董事兼总经理郭钏、时任财务总监曹庆平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对林州重机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