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紫光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紫光股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6%股份

清华大学旗下的紫光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

11月21日晚间,紫光股份有限公司(000938)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西藏林芝清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同方计算机有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本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之后的6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2亿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控股股东西藏紫光通信投资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紫光卓远、林芝清创、同方计算机、紫光集团合计持有紫光股份13.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64.86%。

根据减持计划,减持原因为股东自身资金规划安排。

紫光股份三季度报告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紫光股份营业收入为379.5亿元,同比增长10.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4亿元,同比增长6.87%。

官网资料显示,紫光股份的核心业务基本覆盖IT服务的重要领域:硬件方面提供智能网络设备、存储系统、全系列服务器等为主的面向未来计算架构的先进装备。软件方面提供从桌面端到移动端的各重点行业的应用软件解决方案。技术服务方面涵盖技术咨询、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和支持服务。

11月21日,紫光股份收盘报28.63元/股,较上一交易日跌1.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