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拉卡拉收关注函 说明是否存利用个人征信信息展业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财经讯11月20日消息,拉卡拉(300773)收深交所《关于对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深交所就公司参股公司考拉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被查处以及媒体质疑公司存在违规售卖POS机、旗下借贷平台高息放贷等情形表示关注。

深交所表示,天眼查显示,公司通过子公司持有考拉征信32.4%的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媒体报道考拉征信涉嫌非法提供身份证照获利3,800万。媒体报道公司旗下易分期平台高息放贷并暴力催收,经查询,“拉卡拉”APP中“借点钱”栏目存易分期平台入口,并显示“用拉卡拉借点钱”。媒体称上海赢客旗下产品“买单宝”截留商户资金,公司河南分公司拖欠商户80多亿结算款。

深交所要求,1、说明公司对考拉征信违规事项的知情情况,结合考拉征信股权结构说明公司是否控制考拉征信。并说明其经营违规事项对公司的影响;2、说明公司与考拉征信是否存业务往来,是否存利用个人征信信息开展业务活动的情形;3、说明易分期的经营主体与公司的关系及合作情况,其经营活动、催收方式是否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就就“拉卡拉”APP中的“商户贷”、“房快贷”的经营模式具体说明;4、核实说明公司与上海赢客的关系、合作模式,并说明河南分公司是否存在拖欠商户结算款情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