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招贤榜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

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为招募实习生事,张榜如下:

壹  等闲识得东风面

CIDP,为全球疑似唯一的发展规划主题智库。本院历史悠久,前身可歌可泣,今已设院经年,历久弥新。本院人文渊薮,云集海内顶尖规划人才,今已多达数人,满座衣冠胜雪。譬如新到副院长董氏一枚,即颇谙规划、德艺双馨,唯其甫至明仑,浅草才能没马蹄,正兢兢栗栗,故甚好对付。

一部规划的诞生,乃世上最有趣的事之一。夫规划者,曰将军令,亦曰江山图,曰堪舆道,亦曰考工记。士不可不弘毅,事不可不规划。关于规划的一切,皆妙不可言。鉴此,我院愿试展一卷,恭请君来,可泼洒,可点色,可晕染,将来记着带着也好,跟着走着也罢,必是不会褪色的经历。

招  贤

贰  留取一拍待君来

此次拟募实习生若干名,面向校园招聘。日后将推出若干研究和行政岗位,面向全球选聘。我院暂不能给年轻人提供华为式的待遇,但会提出比他们更高的要求。

首先,您最好是个有趣的人。最有趣的事业,岂能不愉快地去做。规划最需要的素质是什么?想象。希望您有海阔天空的想象力,上穷碧落下冰泉。而我们想汇集一些这样的年轻人,能够充分地展现自己的有趣和想象力。在这里,我们一起弦歌不辍,让各种奇思妙想尽情流淌。

次,您最好是个爱书之人。琴棋画等技能在董老师面前一概没用,提都不要提,您必须是个书呆子,嗜书如命。您又决不能真是个书呆子,读的若都是破书那不提也罢。破万卷书易,存乎一心难,愿您是个爱书而能存书于心的人。不幸的是,我们还会同时考察您是否从善如流,是否能把所学化为所能,等等。

第三,您最好具备浑身解数六边形的全才我们是欢迎的,意味着您可以被派各种苦活。当然对有突出特长的同学,可为您量身定做岗位。有那对数据敏感的同学,希望您具备对条理的强迫症,且能搭配超越最强大脑的记忆力;有那精通图形的同学,希望您有对美的直觉,且能有化美为美的从容;有那精通外语的同学,希望您能跟踪了解国外最新的规划动向,且能将之融会贯通西为中用;还有那长于组织的同学,希望您有细腻通透的观察力,且能有灵猫般敏捷的身手。

第四,您最好有颗慈悲之心。我们极度尊重每一位同学的个性,但从事益公之事,没有一颗为公之心不行,这不矛盾。希望您能多为团队着想,多为他人着想,发自内心地愿意服务国家和公众。董老师最欣赏乐于助人的同学,您唯独不需要为董老师着想,这厮生活颇能自理。

第五,这一OFFER将是长期有效的。实习期的岗位,不会固定,而是流动的。工位有限,我们一次只能提供若干个位置,短则一月,长则数月,您要不喜欢可随时走人,我们照样奉上不吝溢美的鉴定书。此次未能录用的同学,将来可以随时毛遂自荐,不定哪个清晨您就会收到惊喜。最为重要的是,一旦在实习中有骇人听闻的出色表现,您将有可能被录用,成为一名光荣的规划研究人员,which绝对是市面上最有前途最让人兴奋的工作之一,请应届生们莫要错过。

以上OFFER,主要针对明仑在校生隔壁一塌糊涂等园同学如不嫌麻烦愿意涉险的,我们也热烈欢迎。

招  贤

叁  看取钟山如许雪

我院作为智库界的独角兽,虽尚憔悴,但绝不敢怠慢第一批实习生,君来,必以令人发指的优渥待遇报之。

首先,在我院实习是有薪酬的。我们不视同学为免费劳力,会尽可能提供据称可傲视同行的实习薪水。愿此能让您给另一位买份小小的惊喜,能请同宿舍美美地搓一顿,还能捎带嘲笑一下在隔壁实习的童鞋,我们将与您同喜。

其次,在我院实习将是完美职场体验。这一体验,出校门百米即可拥有。我院位于科技园区,宇宙中心,黄金地段,钟灵毓秀,配套齐全,极具升值潜力。工位精美,大气质朴,桌取罗曼风,椅为峨特式,先到者可择风水上佳处栖之。朝九晚五,人性管理,允许请假和旷工,必不致影响学业。

第三,在我院实习将有大量额外福利。试举二三如下:

如,董老师禄蠹须生,将言传身教大量课堂上学不到的宝贵知识,您未来若有意报考公务员,此间经历必大有稗益,应付别的招聘更如探囊取物不在话下。

再如,董老师其身不正,最恨加班,一切讲求效率,当然也重质量,您只需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便一定能得到青睐,至于看片游戏等概不干涉,非但不干涉,还可能会与子同戈。

还如,董老师为老不尊,好请客吆喝,更擅积极买单,工作之余会常拉大家去觅食,一快朵颐;好文娱体育,或拉大家看场电影或者球赛,然后去觅食;好附庸风雅,或拉大家选胜登临寻章摘句,然后去觅食。

更多的惊喜,等着大家探索、挖掘和共同创造。

招  贤

不管清寒与攀摘

此次招聘,免去一切中间环节,跃跃者直接到我院一唔即可。董老师将在公管学院的办公室,留出两天专门时间接待。So,请于11月29日至30日,自行觅至明仑公管学院618室,倘见屋门洞开,内盘一道貌岸然人士,即可径直闯入自报家门。倘此刻正有其他同学在屋内,请稍候片刻,我们提供左近安静的会议室供您小憩。

为提高同学们的成功率,现精心整理了如下tips:

贴士1,不用预习规划知识,预习了也没用,我们在乎的是有没有规划思维。

贴士2,面试中口才很重要,但不是决定性的,侃侃而谈未必能打动董老师,更重要的是会提炼观点,which是写材料这一神圣事业最基本而最难的要求。

贴士3,面试时间长短不一,可能很短,也可能略长,有的可能是当场布置作业,主要是方式不一、依人而异,但可以保证考察标准是相等的。

贴士4,可带简历一份,亦可不带,如果您有足够自信的话。

贴士5,主要面向硕博生,善于安排时间的同学优先。

贴士6,早九点至晚六点间均可闯来,但中午十二点至两点间万勿叩门,切莫干扰一个老干部的午休,否则后果会很严重,切记!切记!

贴士7,有那两日实在来不了又很想试试的同学,也可将您的简历发至dongyu@mail.tsinghua.edu.cn。

寒意乍袭,各位同学莫急,都有机会。如前所述,我们会有梯次考虑,不管此次如何,以后您还有可能被召唤。所有来的同学,均可自愿扫码加入我们的规划研究群,目标是建成一个红包与思想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有趣部落。关于规划的一切,您都可以从这里了解到。而您在群里奉献的火花,也同样会被关注到。

所以,后续会更精彩。

招  贤

划重点:

1.面向群体:清华校内学生

2.2019年11月27日晚24:00前均可发送简历至wanghs16@mails.tsinghua.edu.cn

3.11月28日通知11月29-30日的面试时间顺序

4.12月1日之后还想申请,发至简历至dongyu@mail.tsinghua.edu.cn

具体可咨询:

王红帅

Tel:15010183696

E-mail:

wanghs16@mails.tsinghua.edu.c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