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索尼宣布成立AI事业部 前期关注游戏、成像和美食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索尼宣布成立AI事业部 前期关注游戏、成像和美食 

该事业部将在下个月正式开始运营,但发言人称索尼已开展AI研究多年

新京报讯(记者 梁辰)11月21日,索尼公司宣布成立AI(人工智能)事业部,将在日本、欧洲和美国设立办事处,推动基础研究和开发。索尼还任命了北野宏明担任该事业部全球负责人,他目前是索尼计算机科学实验室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公司高管,美国部分将由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教授Peter Stone负责。

索尼称,该事业部将结合基础研究与索尼独有的技术,特别是在影像和传感解决方案、机器人技术和娱乐方面,推动现有业务领域的转型,并为创建新业务领域提供帮助。该事业部研究的项目还包括AI伦理等探索性项目,以及物理空间和虚拟空间中AI的研发。

自从2016年索尼宣布机器宠物狗Aibo回归以后,该公司就越来越专注于开发AI技术来推广其产品。事实上,AI技术已经出现在其相机产品中,改进了自动对焦的体验。索尼还对第二代Aibo开放了API,使开发者可以在其平台上创建新的应用。

对于成立独立部门,其发言人并未直接回应,而是对媒体表示,索尼多年来一直在开发许多AI项目。索尼披露,第一阶段,该事业部将在游戏、成像与传感以及美食领域启动三个项目。不过,索尼并未解释“美食”的确切含义。其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人工智能并不会取代厨师,而是与人共同工作。

据悉,索尼AI事业部将在下个月正式开始运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