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通中国董事长:中国开启5G商用 将改变全球格局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高通中国董事长:中国开启5G商用,将改变全球格局 

孟樸指出,今年全球每个发布5G的运营商和市场里,中国的终端产品都在首发阵容里。

高通中国区董事长 孟樸(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许诺 陈维城)11月20日,在世界5G大会“2019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5G时代的一个很大的不同,在于中国元素和中国力量的崛起。中国运营商今年开启5G商用,将会极大地加速5G全球部署并改变5G的全球格局。

孟樸表示,对比过去每一次的技术升级,今年5G的发布和以往有非常大的不同:一是全球部署的速度有非常大的提升。在2019年,全球已经有超过30家运营商宣布5G商用,超过40家的终端厂商正在开发各种类型的5G终端产品。二是中国元素和中国力量的崛起。中国运营商在今年开启5G商用,将会极大地加速5G全球部署并改变5G的全球格局。

孟樸指出,今年全球每个发布5G的运营商和市场里,中国的终端产品都在5G的首发阵容里。在2019年这个5G元年,已经有很多智能手机支持5G连接。很快,我们将看到5G扩展至智能手机以外的其他终端,这些终端将始终联网,拥有云存储空间,并支持按需计算,为我们带来更强的交互性和更多的服务。

在产业前景方面,孟樸表示,除了增强型的移动宽带服务(eMBB)支持的消费者和互联网应用,5G还会支持全新的商业模式和服务,并创造和用户互动的新形式,催生超乎想象的全新行业和服务。5G也会对全球经济产生巨大的影响,在全球产出高达13.2万亿美元的产品和服务,这较之于之前预测的12万亿有所增加。5G产业会为全球创造超过2300万个工作机会,对整个社会和经济的影响也大为增加。

新京报记者 许诺 陈维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