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创新医疗:失去对子公司控制 商誉减值损失6.49亿

第一财经

关注
分时图

分时图

原标题:创新医疗:失去对子公司控制,商誉减值损失6.49亿

11月20日晚间,创新医疗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失去对子公司建华医院控制造成商誉减值损失6.49亿元,将对公司2019年度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另外,公告称,建华医院目前尚未归还公司用于暂时补充其流动资金的募集资金2亿元,且因建华医院未能如期归还到期债务,工商银行齐齐哈尔建华支行扣划公司募集资金2496.9万元尚未归还。

截至今日收盘,创新医疗报5.54元/股,涨2.21%。

若不能对建华医院实施有效控制,将对其公开挂牌出售

创新医疗表示,公司将继续督促并要求建华医院积极配合预审事项,切实履行子公司的相应法定义务。同时,公司也将继续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获得当地政府的支持和帮助,尽快实施对建华医院的有效控制。

若公司通过上述各种努力仍不能对建华医院实施有效控制,公司下一步将在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决策机构审议通过后,聘请评估机构对建华医院100%股权价值进行评估,或通过面向全国进行公开询价,以评估价值或公允价值为基础对建华医院进行公开挂牌出售。

11月11日晚间,创新医疗公告称,已对全资子公司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失去控制。

根据公告,自2019年7月29日开始,公司董事会办公室多次跟进并催促建华医院尽快提交半年报材料,但建华医院工作人员皆以各种理由拒不配合。

10月28日,公司年审中介机构立信会计师事务所派遣审计人员前往建华医院进行2019年度财务预审工作,建华医院管理层再次拒绝配合,且不提交任何材料。

11月14日,深交所就此向创新医疗下发问询函,要求其说明子公司失控对公司的具体影响,以及公司前期已披露定期报告的合并报表范围是否符合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等问题。

子公司经营状况不及预期,创新医疗预计2019年度将大幅亏损

财报方面,根据创新医疗前期披露的2019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下滑9.59%;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亏润达6080.11万元,同比下滑149.57%。

此外,创新医疗还在报告中预测2019年度净利润将亏损9~11亿元。

究其原因,创新医疗称,主要系因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福恬医院经营情况远不及预期,全资子公司康华医院从第三季度开始因储备人员增加及募集资金投资建设项目康华医院二期工程的住院大楼投入使用,经营成本大幅增加,且考虑康华医院扩容后病床使用率尚未饱和的实际情况,公司预计本年度将计提商誉减值损失约9亿元。

另外,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纠纷案件目前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尚未做出判决,公司就上述事项计提预计大额负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