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携号转网 真的这么难?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携号转网 真的这么难?

距离12月1日《携号转网服务管理规定》施行,还有不到两周时间。此前,电信移动联通已经相继发布了携号转网操作细则,一周过去了,不少观众却反映,携号转网困难重重。携号转网很难么?号码在手,为何难以“说走就走”?按照现在三大运营商公布的政策来看,携号转网只要三步:

1、确认携入资格;

2、提交携入申请;

3、激活号卡。

三个步骤,听起来很简单,但真正走起来却困难重重,央视记者在体验携号转网的时候,第一步就被卡住了。

记者体验:携号转网并非“想转就转”

根据携号转网操作细则,除虚拟运营商、卫星电话以及物联网用户以外的普通手机用户都可以办理。申请用户需要入网满120天,与转出方结清电信费用并与转出方没有在网约定期限限制协议或已解除相关协议。记者分别用自己移动和联通的手机号按要求发送了携号转网查询短信。中国移动回复的短信提示了办理携号转网将可能会影响到的业务,提醒记者申请前做好相关业务变更。记者随后致电10086,客服人员确认这个移动的号码符合携号转网条件,已经验证通过。 

携号转网,为何号码在手,难以说走就走?人民日报客户端评论称,携号转网,用户是最直接的受益者,运营者提升危机感、强化服务意识,也有利于自身和整个行业稳健发展。“得用户者得天下”,谁给用户添堵,谁就可能被用户抛弃。新华网评论称,在“携号转网”加速落地的过程中,存在不同程度的“套路”,“携号转网”不应只是看起来很美。而对于有用户反映被办理了到2050年才到期的业务不能转网的问题,光明日报评论称,人为设置障碍,制造“不存在的业务”,提升不了竞争力,只会在另一个方向上越走越远。还有不到十天,携号转网就要正式实行了,效果如何?东方时空将持续关注。

(编辑 胡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