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末行情怎么操作? 56%股票私募选择进攻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关注

原标题:年末行情怎么操作?56%股票私募选择进攻!择股坚信“强者恒强”

沪指连续两天的反弹,今日(11月20日)再遇挑战。尽管盘面上有色、酿酒、医疗等板块的个股结构性机会依然突出,但多数个股表现低迷。

在此背景下,来自私募业内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目前,私募机构对于弱势个股的“抄底意愿”兴趣寥寥,消费、医药、金融、科技等年内股价持续表现强势的行业板块,成为现阶段不少一线私募机构的主流选择。

与此同时,在投资策略的“攻守”方面,目前私募机构出现较大分歧,选择“进攻”和选择“防守”的私募,整体占比基本各半。

个股、行业继续分化

近期消费、医药医疗、科技等行业板块轮番逞强,不过两市个股的两极分化现象继续加深。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天收盘时,两市共计有374只个股股价跌破净资产(扣除净资产为负的个股),个股破净数量已经创历史新高。而目前万得全A的市盈率估值也已经下降到了1.62倍,处于近十年以来14.81%的历史百分位低位。

来源:Wind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日收盘,在申万一级行业中,食品饮料年内涨幅最大,涨幅达75.11%,电子、农林牧渔、家用电器、计算机、医药生物、非银金融等行业在2019年的表现也均跑赢了沪深300的同期涨幅。钢铁、纺织服装、建筑装饰、采掘等行业年内涨幅则全面落后,甚至今年以来还出现逆势下跌。

来源:Wind

年末收官战

私募择股坚信“强者恒强”

当前A股重回9月以来的阶段性低位,私募排排网今日晚间最新发布的一份问卷调查则显示,私募机构在具体行业机会的偏好上,仍然倾向于“强者恒强”,惯性思维突出。其中,消费、医药、金融、科技等板块在私募机构中继续获得了较高的认同度。而钢铁、煤炭以及有色等今年弱势板块,仍然乏人问津。

天和投资投资总监吴小富认为,三季度及10月份各类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仍处于探底阶段,这会对整体市场风险偏好构成压制。对于后期市场表现,投资者不必过于悲观。整体而言,现阶段市场维系区间震荡格局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因此该私募机构在策略方向的把握上,将会在谨慎中带有乐观,继续积极寻求场内的结构性机会进行操作。

茂典资产表示,考虑到业绩确定性和估值优势等因素,目前该机构主要看好食品饮料,电子,计算机板块。悟空投资称,该机构在进攻性板块上,主要聚焦5G带来的创新周期链条。防御性板块则会优选金融、消费医药等板块的优质个股,理由是金融和消费医药业绩稳定性高且时间价值突出,增量资金预期比较稳定。

志开投资表示,目前主要关注低估值银行股、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白马股,以及部分生物医药、计算机等行业板块。

少数派张宁进一步分析表示,全球投资者持续加大对A股的配置、国内大类资产投资机会更多转向A股的大方向,当前仍然在持续之中,而市场继续处于估值低位也会继续带来投资机会。未来一段时间内,低估值、高股息、高业绩确定性的个股,金融、医药等行业板块的优质的大蓝筹,将继续成为该机构的选择方向。

56.23%股票私募选择进攻

私募排排网11月20日晚间最新发布的一份股票私募机构问卷调查显示,目前私募投资者对A股的投资策略正出现一定分化,但整体看多后市、在策略上偏向于进攻的私募占比仍然超过了一半。

具体来看,目前有占比达43.77%的私募选择了防守策略;而策略仍为进取的私募的比例则超过一半,占比为56.23%。持乐观观点的私募机构普遍认为,在当前市场重新回到震荡区间底部的背景下,大盘向上的概率和空间远大于向下的概率和空间。

来源:私募排排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