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大盘普涨 题材拉开收益距离

财富动力网

关注

原标题:大盘普涨 题材拉开收益距离

昨日沪深两市在创业板的带动下呈现系统性单边上涨,其中上证指数上涨0.85%;深圳成指上涨1.8%;创业板指上涨2.77%。板块方面全线飘红,其中受谷歌游戏模式变革提振,手机游戏、网络游戏和电子竞技等概念板块大涨;从K线上看指数在2900-3000左右的区间震荡盘整,交易量无明显变化,市场人气依然聚集在泛科技类板块。从昨天的赛况来看,因系统性大涨绝大部分选手都获得了正收益,因此收益差别就在于是否拿到最热门的题材了。

暂时排在第一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奔姐,持仓个股多但基本是科技+金融的组合,像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中兴通讯等均为各细分领域龙头或存在成长预期的个股,在昨天科技大行情中获得4%的收益算是情理之中的事。排在第二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毅力加坚持,在排名靠前中这是一个陌生的选手。卖出科达股份和金奥博获利了结,买入中国出版、古鳌科技等个股,在杠杆的加持下获得了8%的高收益一跃进入第二的位置。排在第三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奔妈,跟奔姐类似的是奔妈同样青睐麦捷科技,昨日仓位收益基本属于该股带动的。麦捷科技作为国内智能手机射频前端芯片的制造企业之一,且第三季度经营扭亏为盈,主营业务发展被持续看好。排在第四名的是广州东风西选手健玛离子水,同样是获利卖出了辉煌科技和华宇软件,买入北信源和奥拓电子但少有收获,不过在杠杆的加持下还是获得了不错的收益。该选手历来操作上也是偏于打游击,基本是在电子科技的框架下,从个股近期技术面和日内走势入手,且屡屡颇有心得。排在第五名的是广州东风西营业部选手东,特立独行的他几乎满仓证券ETF。说到ETF就不得不说它的优点:行业代表性强及交易费用低。像一些喜欢做T+0且注重细微价差的,建议可以参与ETF指数基金因为它不涉及印花税。从第四季度这两个月来看,证券行业作为大权重板块,没有大行情配合的话难有起色。建议该选手可以多选择几个ETF作为配置,例如科技ETF和医药ETF。排名6-10的选手中,除了第十位的选手a之外,其他选手均获得正收益。尤其是第六位的东风立升,持有的集有股份三天累计涨幅超过10%,而另一只股票欧普康视更是这两年少有的牛股,当然犀利的走势对应的是优秀的基本面,该股近两年各季度的扣非净利润一直稳定维持在30%以上。

可以看出,排名前5的选手昨日收益明显高于排名6-10位的选手收益。而无不例外的是众多选手均参与到泛科技类的板块中,只是昨天行情主线是少有出现的电子游戏板块,因此获得高收益的选手或多或少都使用了融资融券这个技能。另外,从选手的操作上看,偏向在大科技类的框架下更多的从技术面方面去选股,从选手们参与的个股股价不高可以看出聚焦基本面的偏少:很多大牛股像选手东风立升持有的欧普康视,接近60元的股价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更别说很多上了100元的优质科技股。同样的,也建议选手们可以多介入一些细分龙头或近期业绩具备亮点的个股,像奔姐的麦捷科技、海康威视和科大讯飞都属于这个类型。而奔姐本人能长期在前10的位置驻留,跟选股思路的合理性是分不开的。选手排位上现有收益距离不是很明显,排位一天一变也属寻常,希望更多的选手能迎面赶上,让排位赛的竞争更加精彩激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