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媒:中国消费者继续花钱说明了什么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美媒:中国消费者继续花钱说明了什么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1月18日文章,原题:中国消费者依然很活跃  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许多市场和经济专家认为,美国将拥有更多筹码谈成对己有利的协议,结束贸易战。他们可能错了。尽管对关税有担忧,中国消费者仍在不停花钱。中国企业纷纷报告取得强劲盈利,贸易战担忧似乎也没影响投资者的热情。GW&K 投资管理公司经理亚伦·克拉克说:“中国消费者仍十分活跃,(花销)数字惊人。”

中国消费者继续花钱这个事实,似乎表达了对中国经济总体健康的信心。贸易战无疑给中国制造业带来更多压力,却挡不住日益壮大的中国中产购买更多小设备和其他消费品。

投资管理公司景顺的首席全球策略师克里斯蒂娜·胡珀说:“数据表明,尽管中国经济受到压力,但能轻松应对目前形势,所以中国可能不会做出任何让自己不太舒服的让步。”杜邦资本新兴市场股票主管齐普夫持类似看法,“我不认为中国会处于脆弱状态。”中国消费者尤其是大城市的,现在很活跃。这表明众多中国公司将保持稳固增长。金瑞基金首席投资官布伦丹·埃亨本周在报告中指出,零售商的稳健数字显示中国经济并未“如我在媒体看到的那样在跌落悬崖。”克拉克认为:“如今,中国不只是制造业中心,还拥有强大的消费者群体。”(作者保罗·拉莫妮卡)

美国“市场观察网”11月18日文章,原题:经济减速拦不住中国年轻人买奢侈品  中国出现新流行语“精致穷”。指的是越来越多中国年轻人超支消费,且往往是用来购买奢侈品或特殊商品。

高端品牌发掘中国商机已有数年。高端消费中如今有个年轻群体,消费超出应有开支水平。北京一名女士认为造成这种现象有3个原因:“广告对年轻人更有效,他们容易受到流行趋势影响。另外,许多人可能从来没穷过,不像父母和祖父母那样。还有,许多人暂时无购房计划,因而觉得不太有必要存钱。”

中国年轻人远不像父辈那样担心长期财政稳定。调查显示,“95后”年轻人一年平均只工作7个月。这个群体存钱也少,战略咨询公司OC&C的调查显示,1998年后出生的中国年轻人中24%没有存款,与之相比,全球的平均数字是15%。(作者坦纳·布朗,乔恒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