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长江证券:看好交运龙头 挖机销售旺季行情有望持续

新浪财经

关注

来源:长江研究

交运·韩轶超

交运龙头挣什么钱?——穿越β找α,兼论交运行业选股逻辑

复盘历史,过去交运龙头挣的是“赛道,垄断和区位”的钱:机场从公用事业跃升至消费属性,挣客单价提升的钱;高速公路挣的是区域流量增长与股东回报交集的钱。

对标海外,未来交运龙头将挣“格局、规模与效率”的钱:快递挣寡头胜出、效率提升的钱;航空从纯“拼资源”向更“拼效率”过渡,航司未来将挣“效率”钱。

风险提示:

1. 宏观经济大幅下滑;

2. 原油价格大幅上涨;人民币汇率风险;

3. 快递行业爆发恶性价格战;

4. 行业政策风险。

研究报告评级:维持“中性”

有色·范超

贵金属短期承压,静待能源金属供需修复

澳矿的边际收缩有望修复精矿短期过剩的供需格局,预计1-2个季度矿商和锂盐厂消化精矿库存后,矿价有望回暖。锂盐价格由于新能源车产销持续低迷,预计仍要磨底。军工新材料方面,钛材行业维持高景气,季度性的业绩波动不改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

风险提示:

1. 全球新能源汽车需求不及预期,锂资源、锂盐产能的大幅增加导致价格持续弱化;

2. 高端钛材需求增长不及预期。

公用·张韦华

10月火电发电量维持较快增长,清洁能源增速呈现分化

本周,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发电量数据:1-10月份,全国统计口径发电机组发电量达到5874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相较上年同期降低4.1个百分点,其中10月份发电量实现同比增长4.0%,增速较上年同期降低0.8个百分点,环比上月降低0.7个百分点,主要由于工业增加值在季末冲高后回落,经济增长动能仍然偏弱。

风险提示:

1. 电力供需恶化风险,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

2. 煤炭价格出现非季节性上涨风险,来水持续偏枯风险。

机械·赵智勇

逆周期调控加码叠加环保新规逐步落地,明年Q1挖机销售旺季行情有望持续

前三季度工程机械行业营收、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约28%、74%,其中,Q3单季分别约20%、52%,行业继续维持较快增长势头。国常会提出降低基建项目资本金出资比例、拓宽融资渠道,逆周期调控加码助力基建增速继续修复;主机厂明年备货积极、促销增强,基建项目开工旺盛预期叠加环保新规逐步落地,预计明年Q1挖机销售旺季行情有望持续。

风险提示:

1. 基建、地产投资增速大幅下滑;

2. 环保监管政策实施力度不及预期;

3. 市场竞争大幅加剧。

纺服·于旭辉

运动系列专题Ⅰ——从品牌商角度看营运差异

运动鞋服是目前鞋服领域最好的细分赛道,我们希望通过运动系列专题报告,对产业链进行深度对比、梳理研究。本周,我们推出运动系列专题Ⅰ——从品牌商角度看营运差异;选取海内外共8家公司,从模式、财务、估值等角度进行对比,拆解不同指标背后的含义,加深行业理解,把握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

1. 行业景气度下行;

2. 汇率波动风险;

3. 并购整合不及预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