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必读:嘉实景顺基金经理变更 天津基金业协会成立

新浪财经

关注

基金业界

年内新基金发行逼近万亿元 3000亿元资金借“基”入市。2019年,新基金发行规模破万亿元已没有悬念。截至11月18日,公募基金市场上今年新成立的基金已有843只,合计募集规模达9900亿元。另有124只基金在募集阶段,还有9只基金即将进入发行,按照单只基金最低2亿元的成立标准测算,今年新成立基金的规模至少有10166亿元。

天津市基金业协会成立:辖区天弘基金规模为公募首位。11月18日,天津市基金行业大会暨天津市基金业协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天津举行,天津市基金业协会成立。截至目前,天津辖区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的私募基金管理人473家,管理基金实缴出资总额7400亿元,分别位居全国第八位和第五位,辖区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资产规模在公募基金中居全国首位,另有基金销售机构29家。

基金持仓

基金加仓散户淡然 火爆认购未现 阿里巴巴香港“招股”有点冷。阿里巴巴将回归港股牵动人心。18日是阿里巴巴港股认购第二日,香港券商反映,互联网巨头回归港股并未被火爆认购。不过,阿里的长期投资价值却受到海外共同基金的拥护。晨星数据显示,与上一期持仓相比,1320只海外公募基金对阿里巴巴进行了加仓。值得注意的是,按照股份数计,加仓阿里巴巴最多的10只海外公募基金中,有6只来自美国管理规模达万亿美元的资管机构普信集团。而这6只均为主动管理基金,显示了该机构对阿里巴巴价值的认可。

基金公司

华夏基金与京东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近日,华夏基金与京东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全面深化资管科技领域合作。

人事变更

基金产品

扩容从未止步过!养老目标基金有望成A股新“活水”。做强做大养老产品是公司的重大战略方向,公募基金业围绕A股“长钱”的布局未来有望掀起新的高潮。业内人士预计,随着养老目标基金的持有者数量越来越多,加上该类基金封闭运作的特点,养老目标基金的“长线资金”将成为A股源源不断的新“活水”。

产品审核按下快进键 权益基金加速入场备战明年市场。证监会官网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以来,基金从接收注册申报材料到受理的时间均缩短至7日内。其中,权益基金审核效率大幅提升,多只产品在接收材料后的第3日便收到受理通知。从上述产品申报情况来看,10月份以来申报注册的产品合计37只,其中权益基金超25只。

又有4只QDII获批 今年以来已有10只产品获批。证监会官网发布的最新证券投资基金募集申请行政许可受理及审核情况表显示,11月7日,华安全球精选债券型、富国亚洲收益债券型、华安法国CAC4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以及鹏华全球中短债债券型4只QDII获批。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有10只QDII产品获批。

对冲基金继续获利了结 金银净多仓数量大幅下降。金融市场的风险情绪正在转变,对冲基金在金价夏季上涨后获利了结,并重新投身于股市。据CFTC数据,对冲基金正在大量减少对黄金的看涨押注,不过,并没有完全转向看跌。截至11月12日当周,金净多仓数量在175441手,较前一周下降约11%。白银的净多仓数量为31577手,较一周前下跌逾20%。

私募动态

洪磊:发展多元调解机制 化解私募基金行业风险。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致辞中表示,针对私募基金行业自身发展规律和当前风险特点,明确自律管理的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协会自律灵活、主动管理、接近市场的特点,使行业自律与行政、司法齐抓并举,共同发挥化解风险的作用。同时,要大力发展多元调解机制,最大限度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私募备战期权扩容 产品发行数较去年增长57%。时隔4年多,扩大股票股指期权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沪深300ETF期权、沪深300股指期权获准上市。在期权扩容试点工作消息公布后,私募机构也进入备战状态。近期,有私募表示在外面路演,准备发行期权类的产品。也有私募表示,公司量化团队在研发利用沪深300指数期权对冲的绝对收益策略。而从基金业协会的数据来看,今年的期权策略私募产品发行出现了井喷现象,截至目前较去年增长了57%。

亏损逾99%!“幸福轮动88基金”累计净值仅为0.0029。幸福轮动88基金”成立于2015年5月26日,采用主观多头策略,由于成立后不久便赶上了股市的大调整,其净值也是一路重挫,至次年1月底累计亏损率已经达到了36.21%。此后至今,该产品的净值也一直是回升乏力,去年4月中旬以后更是遭遇了新一轮的大跳水,同年11月16日,产品的累计净值重挫至0.2497。之后虽曾有短暂的修复,但是今年4月19日以后其净值又一次快速回落,截至9月16日,该产品公布的最新净值为0.0029。

“私募重镇”深圳:养“基”大户 小私募云集收益波动大。作为私募基金的发源地之一,深圳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养“基”大户。在深圳,私募比较集中的两个地方就是福田和南山,其中由于将公司注册在前海自贸区能享受不少金融优惠政策,凭借政策优势,前海近几年吸引了大量私募机构集聚。据中基协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0月底,从存续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的注册地域分布来看,深圳地区的私募基金管理人达4570家,占全国比例18.73%,仅次于上海地区的4725家,位列全国第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