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双模5G手机年底迎大战 雷军: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

国际金融报

关注

原标题:双模5G手机年底迎大战,雷军:小米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

11月19日,小米创始人雷军在小米开发者大会上透露,小米将于12月发布首款支持SA和NSA双组网模式的5G手机红米RedmiK30。他还表示,小米将全力推动5G手机的研发和推广,明年至少发布10款5G手机,明年上半年,小米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将全部是5G手机。

从今年7月华为推出首款获得中国5G终端电信设备进网许可证的5G手机Mate20 X5G版开始,头部手机厂商关于5G手机已经有过一番较量,中兴、vivo、华为、小米已相继推出多款5G手机。

但在头一波较量中,小米未占上风。

国际数据公司IDC近期发布报告称,在消费端,首批5G终端市场竞争性布局已现,根据《IDC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月度跟踪报告》,截至9月,5G手机整体出货量约48.5万部。其中,vivo在一个月内发布两款5G机型,以激进的定价策略,对线上渠道为主的中高端性能机市场,以及线下渠道为主的高端旗舰市场进行了早期布局,在首批5G智能机的竞争中占据了一定的先发优势。

独立IT分析师付亮在分析2019年手机厂商5G策略时表示,华为从芯片到手机、网络一体化的优势,以及强大的宣传攻势支持了华为5G手机在2019年中国市场的领先,vivo充分利用时间差在首批5G手机竞争中占据了先发优势,三星利用华为两款5G手机之间的时间差在高端旗舰市场暂时获得了较高份额,而iQOO的低价策略打乱了小米5G手机在2019年的节奏。

随着工信部和三大运营商宣布5G正式商用,5G手机市场迎来爆发。除了雷军所透露的RedmiK30之外,荣耀11月底将发布荣耀V30手机,这也将是华为第三款支持双模5G的手机;11月初,vivo联合三星发布了一款支持双模5G的芯片,12月将带来vivoX30;而此前迟迟未在国内发布5G手机的OPPO也已宣布12月将发布和高通合作的双模5G手机。头部厂商新一轮的双模5G手机大战即将开启。

雷军称,明年将是5G市场起飞元年,随着5G换机潮开始,会对国内手机市场有巨大拉动。小米的确需要这一场变革来刺激销量,全球智能手机整体市场在下滑,多项行业报告数据均显示,小米在国内的出货量和市场份额萎缩严重,而即将到来的5G手机竞争将更加激烈,对小米来说,情况不一定乐观。

分析公司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预测,虽然苹果目前没有推出5G的iPhone,但预计在2020年第三季度苹果会跃升至5G智能手机的领先位置。

付亮同时分析,明年,除特殊型号的手机外,大部分2000元以上手机都会是5G手机,到下半年,5G手机价格突破2000元也有很大的可能,小米目前所公布的5G手机策略并没有带来太多的正面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