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数据:前10月税收同比增0.4% 减税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

新京报网

关注

原标题:前10月税收同比增0.4% 减税降费增强企业获得感 

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收到留抵退税款2200余万元。

新京报讯(记者 潘亦纯)11月19日,财政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达141514亿元,同比增长0.4%,累计增幅比1~9月提高了0.8个百分点。

当月,税收收入增幅回升,主要是去年四季度考虑将出台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为及早支持企业纾困解难,税务部门依法办理部分税款延期缴纳,导致去年同期收入基数较低。扣除此因素后,当月税收收入下降4%左右,延续了5月份以来持续负增长的态势。

此前,财政部国库支付中心主任刘金云介绍称,税收收入自5月份以来连续下降。5~9月全国税收收入分别同比下降7%、6%、2.8%、4.4%及4.2%。由此可见,今年来我国减税降费落地成效显著。

今年以来多项减税降费政策已落地,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已于1月1日起实施;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已于4月1日起实施;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已于5月1日起实施等,此外,增值税期末留抵税额退税制度、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等相继实施,企业获得感十足。

近日,位于北京市石景山区的北京巴布科克·威尔科克斯有限公司收到留抵退税款2200余万元。据悉,该公司属于先进制造业纳税人,符合退还增量留抵税额的要求,“在退税办理过程中,石景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我们进行了辅导,因此第一时间便享受了减税红利。”

此外,按照相关部门规定,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允许生活性服务业纳税人按照当期可抵扣进项税额加计15%,抵减应纳税额,这也使得不少生活性服务业企业受益。2014年曾作为亚太经合组织会议(APEC)主场馆的日出东方凯宾斯基酒店便是其中的受益者,该酒店的财务算了一笔账称:“加计抵减15%政策使得企业10月多计提加计抵减额并抵减应纳税额2.35万元。”其财务同时表示,“预计仅加计抵减这一项政策,酒店今年可享受的减税红利就达47.55万元。”

新京报记者 潘亦纯 

加载中...